岛上的兔子

冷逆体质改不了

[授权翻译]Matters of the Heart-by DM(dragonmist310)


简介:

Clark作为地球大使出差去了,Conner担负起了守护大都会的任务。这听上去不难,但城里出现了一连串看上去像是随机犯罪的事件。Conner有预感这些事件是有联系的,并叫来了他最好的朋友帮忙。然而当两人一起破案时,Conner意识到他对Tim的感觉并不只是他原来想象的那样。

-----------------------------------

作者注:

我用到了Superman: Secret FiLЕS 2009 #1 的大都会地图,也许对具象化本文中的某些地区有帮助。设定是重启前红罗宾时期,Bruce已经回来了但Tim还没有重新加入泰坦。

——————————————————————————————————

 

章一:A Scream in the Night  夜半惊叫

 配对:Kontim,Clark/Lois提及

  Clark坚持这会是个不错的经历,他相信Conner已经足够成熟,也有足够的责任感来完成这项任务。尽管Conner不太确定自己是否真的像他所说的那样,但被人信任并委以重任的感觉可真不错。嘿,这可比上学好多了。不是他不喜欢学校或小镇,但待在小镇里除了作业和农活之外真的没什么可干的了。没错,让无聊的写作课和欧拉公式见鬼去吧,现在他可以自由自在地飞在大都会上空,替Clark维护这座可爱城市的治安。

       这是他第二天巡逻,一切都很正常。他阻止了一些入室行窃,一次完全没认真计划过的银行抢劫,还有一项毒品交易。昨天也差不多,只是一家购物中心变成了小型火灾现场。这些小事故看起来再正常不过了,虽然Conner不确定这是不是好事。人们都说暴风雨之前总是平静的,Conner希望这不是真的,如果“暴风雨”意味着外星异形之类的东西袭击城市……那可就糟糕了。

       不过这座明日之城暂时相安无事,再说警察们也要履行他们的职责。今晚也没什么大事发生,Conner觉得他应该可以回家了。大都会的天空渐渐暗下来了,城中灯光闪烁,喧闹声不减。他一边在高处飞行一边留意着市民们的动静。在小镇那里,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在城里,每个人都按自己的时间表运行着。这的确让习惯了小镇生活的Conner感到不同,但那些在旧金山的泰坦塔度过的周末让他熟悉了大城市,他能适应的。

        他准备在Clark的公寓过夜,和Lois一起。睡在公寓沙发上不怎么舒服,但至少好过在大都会和小镇之间来回跑。再说,如果城里有什么紧急状况,他必须尽快赶到现场,所以待在大都会比较方便。他降落在1983 Sullivan Place 的屋顶上,从便门进去。下了几层楼,走过一排一摸一样的门,来到907号房前。他用Clark交给他的小钥匙开了门,轻手轻脚地进去,以免吵醒可能已经睡了的Lois。但就在他锁门时,灯亮了。

       “你回来了。” Lois站在灯的开关旁边,疲惫地说。她穿着蓝色的睡衣,披了件毛绒绒的袍子。在这寒冷的秋日夜晚,只有Conner的氪星基因才没让他产生披件外套的想法。

       “你还没睡?”Conner问。他脱下鞋子,走到Lois旁边的沙发那里。

       “这没什么,我通常等Clark结束巡逻回来。等的时候还能完成一些工作。”Conner坐下时她解释说。

       “那你得等挺长时间的。”

       “只是有时等得比较久。我觉得Clark已经在系统化地巡逻了,所以有时他更早回来。我不太清楚,大都会总是很和平。我猜那些卑鄙之流知道最好不要在超人的城市惹麻烦。”

       “看起来这在哥谭的坏蛋身上不起作用。”Conner耸了耸肩。也许是因为他了解Clark,但他个人觉得蝙蝠侠要比超人可怕一百倍。更别说哥谭被整个蝙蝠家族守着,蝙蝠们想要变得多可怕就能有多可怕。

        “哥谭是个特别的城市”Lois轻笑着说。

        “嘿,它没那么糟糕,就算是哥谭也有好的地方。”Conner辩护,虽然他说的“好的地方”主要是来自,呃,Tim。还有他们去过的市中心的那家汉堡店。Lois对他笑了笑,好像知道他在想谁,然后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你想喝点什么吗?茶还是热牛奶?”

        “牛奶?我可不是三岁小孩了Lois。”Conner双手抱胸,摆出一副固执青少年的模样,忍着不笑出来。

        “理论上来说差不多,”Lois 撩着她的头发调侃道。她打了个夸张的哈欠,宣布道,“好了,我想你听够我的唠唠叨叨了,我要去睡了。明天还有个精彩刺激的采访尖叫着要上头条呢。晚安,Conner。”

         “晚安,Lois。”她消失在狭窄的走廊后时Conner说。他又听了一遍整个城市的声音,确保没什么需要到他的事。他在沙发上躺下来,盖上Lois给他准备的毛毯,是时候休息一下了。就算是半氪星人这会儿也累了。但正当他要进入梦乡时,他听见了一声咆哮——野蛮的,从咽喉里发出来,但仍是人类的声音——伴随着物品被毁坏的声音和一声惊恐的尖叫。

       有人有危险。

       Conner立刻从公寓里冲了出去(这次他记得锁门了),跑上屋顶,在推开便门的那一刻起飞向西南方向冲去。在这种高度他不能超音速飞行,不然会伤到附近的建筑和平民,但他仍可以飞得很快。夜里的冷风扫去了他的疲惫感,超级听力引着他向尖叫来源飞去。现在Conner能听到更多的咆哮声,有什么东西摔碎在瓷砖上,一个女人痛苦地尖叫,抽泣着说着他听不清的词汇。她像是被某种怪物袭击了。

       突然那咆哮声变成了急速的喘气声,好像袭击那女人的怪物忽然呼吸困难,喘不过气来。然后Conner就只能听到一种奇怪的汩汩声了。

      不!!他就要到了——他那么近,TTK把他包裹成空气阻力最小的形态——他还能听见女人的轻声抽泣。至少她还是活着的,再过几秒Conner就可以赶到她身边了。再过一秒!他可以看见那栋小型排式房屋了,门是有点褪色的绿色,门环也坏了。

       他几乎是直接撞进去的。

      门框是毁了,但门还挂在门枢上。等会警察来了Conner得解释一下。他走进黑暗的门厅,一切都太安静了——好像根本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但厨房的灯是开着的,Conner赶紧朝那里跑去。

       厨房里的景象太过诡异了,他听到的那个女人就面朝下躺在门口,还有一些意识。她的粉色睡衣被血染红了大半,Conner希望那血不是她的——但不是她的又能是谁的呢?如果刚才这儿有什么怪物的话,它也已经走了。但是怎么会?它是怎么进来的?直到Conner撞进来的时候门还是好好锁着的,等救护车来了之后他得检查一下。

         “女士?”Conner轻轻地问她,他跪在她旁边,没有避开那滩血泊。那位女士艰难地呻吟了一下,伸出她颤抖的手。Conner握住了她的手,不知道这样能不能起到一点安慰的作用。他用X射线快速地扫描了一下,女士的脊椎断成了两截,而且错位了,头骨凹下去了一块,脚腕也骨折了。她伤得很重,坚持不了多久,但Conner听见警笛声越来越近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女士。警察和救护车就快来了。你会没事的,就只是再坚持一会儿,好吗?”

         他一直说着,希望能让这位女士保持清醒。他想把她翻过来,看看伤口在哪,这样他就能压住伤口或者做点别的什么止血。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死,但这样也许会造成二次伤害——他不能冒这个险。就算他用TTK把她翻过来,他所施加的压力也可能伤害她,或者让她瘫痪。

          为什么有人——或有东西——想要伤害她呢?这位女士看起来不过是个普通市民。中等体型,棕色的头发,白皮肤。她会是一个像Conner一样的义警吗?他环视着厨房,同时努力让她保持清醒。厨房里有挣扎过的迹象,一半橱柜都被打开了,里面的东西乱七八糟地散落在台子上和地上。冰箱被推倒了,撞掉了一部分,堆在撒出来的食物上。一个调料品架翻倒了,五颜六色的调味品撒了出来,生气勃勃的颜色与惨案现场形成了病态的对比。一把大厨刀被遗弃在几步之外,可能是女主人慌乱之中用来自卫的。而当他用X视线扫描岛式橱柜台的另一端时,眼前的景象让他目瞪口呆。

          第二个人躺在那。

          那个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是个男人,穿着旧T恤和破洞牛仔裤,已经死了。但Conner并没有听到男人的叫声。难道是袭击者在他来得及呼救之前就先把他杀了吗?然后当女主人来查看情况时也被袭击了?那么袭击者的行踪呢?也许他们觉得已经达到目的就离开了,甚至可能是感觉到了Conner的接近——如果说他们是什么超自然生物或超能力者。

         “他们来了,他们来了。”Conner告诉虚弱的女主人,不用超级听力也能知道警察已经到了。他听到他们像自己刚才那样冲进来,只是不用再费力撞开门。

         “大都会警署(M.P.D)!”一位警官喊道。

         “在这儿!快叫医护人员来!她快不行了!”Conner立刻大喊着回答。他听到门口有另一位警官正重复着他的指示。

         “超级小子!”第一个进入厨房的警官惊叫道。她和另外两位警官放下了枪,“我的天啊!”

         “这儿都发生了什么?”另一位警官问道。

         “我来得太晚,袭击他们的人已经跑了。但我不知道它是怎么进到屋里的,门框是我冲进来的时候撞坏的。”Conner解释道,他放开女主人的手,挪到旁边去。抬着担架,颈托和其他医疗设备的医务人员匆匆跑过去。

         “等等——他们?”第一个警官问道。她的铭牌上显示她叫琼斯。

         “第二个受害者在橱柜台的后面,他……已经死了。”这些年来他学会了在沾满无辜鲜血的狼藉中保持声音镇定,而且他很擅长做这个,但他永远不会习惯。他看着医务人员给女人安上颈托,小心翼翼地把她翻过来,稳住她,在数到三的时候一齐把她抬上担架。Conner真希望他看不到那可怜女人的脸。因为不仅严重的骨折和肿块让那张脸变得无法辨认,而且Conner会因为没能早点来阻止这一切而做好几天噩梦。

       “啊,谢谢你,超级小子。”女人被抬出去时琼斯警官说。她紧皱着眉头环视案发现场。

       “其实我没能帮上忙。”Conner耸了耸肩,又问道:“介意我拍几张照片给我朋友看看吗?”

       琼斯警官有些疑惑,她和她的搭档交换了一个眼神,她的搭档点了点头,“没问题,”她同意了,“不过我们的取证人员快要来了,你得快一点。”

       Conner小声说了谢谢,拿出了他的手机。他可能得把照片给Tim看看,以免警察们自己找不出这个神秘的凶手。他不想再有人在他负责期间受伤了,如果他需要帮助就得寻求帮助。Conner拍了所有东西的照片——从那把厨刀到墙角翻倒的盆景——他不想错过一英寸重要信息。等他觉得已经有足够的照片了,他又再一次快速环视了整个房子。其他房间都是一尘不染,井井有条的,没有任何不正常的地方。

        尽管有些挫败,Conner也该离开了。他沉默地起飞,朝Lois的公寓飞去。

       他知道他不应该自责,但Clark把这座城市——他的家——交给了他。小镇里没发生过什么大事,偶尔有些小偷小摸,或哪家的猫咪困在了树上。但一夜之间Conner明白了承担着这样的义务是怎样一种感觉。现在他能理解Tim和蝙蝠家族的其他成员是怎么想的了——尽管哥谭如此堕落,但她是他们的家,作为她的守护者他们有义务保证居民们的安全。

       他回来的时候Lois不出意外地在等着他。厨房的灯开着,Conner可以闻到牛奶的香味。放在平常他可能会笑一下,但今晚的事让他十分沮丧。他在门边脱了鞋,安静地走到厨房的灯光下。Lois站在橱柜台的另一端,在他走进来时把手中端着的黄色马克杯推给他。她脸上带着抱歉的神色,有那么一瞬间Conner想知道她是不是会读心。

       “我小时候做噩梦,我妈都会给我热杯牛奶喝——她还会加点糖让牛奶更甜。我喝了之后就会立刻安睡,不做噩梦了。”她解释道。她的语气如母亲般温柔,不像平常那样威风凛凛。

       “你怎么知道的?”Conner接过那杯牛奶,尽管今晚发生的事让他再也不想踏进另一间厨房了。Lois的厨房整洁而舒适,与案发现场的惨状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这有点令人不舒服。不过这大概就是超级英雄们的日常了。

       “一是因为你的裤子上沾满了血迹。”Lois指出。Conner往下一看,果真如此,他都忘了这事了,得想办法把血迹弄掉才行。“而且我听见你匆忙飞走,肯定有什么紧急事件——它们通常都不会有好结果。所以我觉得不管你看到了什么,你都很可能需要什么东西来平复心情。”

       Conner虚弱地朝她笑了笑,感谢她的先见之明,又有点愧疚让她一直醒着等他回来——虽然看起来她已经习惯了。他喝了口牛奶,温热的液体滑过他的喉咙,让他的身体感到温暖——尽管只是感觉。他并不怎么喜欢喝牛奶,但他也不讨厌——再说他很难拒绝Lois的好意。

       “谢了,Lois。”他的声音安静而沮丧,不像他自己的声音了。这不是他第一次看到惨案现场。事实上,他见过更糟糕的——他所爱的人们也在其中。但想这些事却没让他感觉好点。他对上Lois关心的目光,却有点羞愧地挪开了视线。他对自己有些失望。

       “如果Clark在这儿,他会告诉你这不是你错,Conner。”过一会儿Lois说。

       “是啊但如果Clark在这儿的话,今晚的那个人就会得救,袭击他和他妻子的疯子也不会逃走了。”Conner叹了口气说。Lois没说话,他又喝了口牛奶。

       “就算是Clark也不能救每一个人,他也知道这点。就算他在这,事情也许不会有什么不同。”Lois试着解释道。

       “也许吧。”Lois想要安慰他,Conner很感激。她脸上是那种经常在糟糕的情况下尽力安慰丈夫的妻子的神色。

       “听着,这座城市里每时每刻都有罪案发生,理论上你得在第一时间赶到所有地方去阻止它们。你不会每次都赢,你也不会每次都赶得及救每一个人。”她重复道,“但你和Clark,还有其他的英雄们,你们每晚都巡逻,这意味着你们救了很多人。这才是重点,Conner,多想想那些你救过的人。而那些你没能救的,你要尽全力把罪魁祸首绳之以法。”

       Conner因为Lois的话微笑了一下。这听起来像是Tim会告诉他的话,也许这也是Tim和Lois相处得很好的原因。Lois是对的,即使她没这么说,Conner也知道接下来他该怎么做。他会揭开这个神秘事件的谜底,他会抓住幕后黑手。

       他会保护大都会。

----------------------------------

真是……活在Conner美好记忆里的提宝( ´ ▽ ` )ノ

下章Tim(的声音)登场!


评论(6)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