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上的兔子

冷逆体质改不了

[授权翻译]Matters of the Heart by DM(dragonmist310)

章三 A Secret to Hide 隐藏的秘密 (上)

配对:Kontim


——————————————————————————————————

       “说实话,我有点嫉妒了。”Lois微笑着抱臂站在客厅里。Conner耸耸肩,旁边放着收拾好的背包。“为什么你就能住在漂亮的顶层公寓里?”


       “因为Tim是我最好的朋友。”Conner告诉她。他激动地等着Tim来电叫他过去——这有点傻。不是因为什么豪华顶层公寓(他去过韦恩宅,所以知道什么是豪华),而是因为他很高兴能再次见到Tim——尽管这只是因为任务。


       “好吧不过我到时一定要去串门——以确保你们都过的好好的。你知道,我是个负责任的大人。”


      “我们可是泰坦——我觉得我们会很好的。再说,你该怎么进前门?我可以直接飞上去,但韦恩家的安保……”


      “哦拜托了,我可是Lois Lane。我总能找到办法的。”她夸张地挥了挥手说道。


      “你当然会的。”事实上,如果Lois真的想,她总能找到办法溜进去,即使那意味着直接从大楼外面爬上去。Tim不会介意的,不过安保人员们可能会不太高兴。


      “当然啦。不过不管怎样——代我向Tim问好。”Lois话音刚落,Conner的电话就震动了一下——有短信。


     在公寓见。你可以飞上来。短信里说。简洁明了,语法完全正确,完全不像是一条短信的风格。他每次就是这样知道短信是Tim发来的(或者是Bart,不过他从来没耐心等回音,所以他总是打电话)。


     “好吧,我该走了。”Conner把电话放回口袋里,背起背包。


     “你们可要尽量避开那些麻烦。”Lois眨眨眼。


     “你知道我们没办法保证这个。”Conner敬了个礼,几秒后他又再一次飞翔在大都会的天空中了。今天是个阴天,太阳被厚厚的白云遮盖住了,但Conner仍能感受到它的光辉,他的每个细胞都都汲取着阳光的能量,尽管他几乎感觉不到它所带来的热度。


      韦恩塔离Lois的公寓只有几个街区,Conner只用了大约一分钟就到了。他现在知道为什么Tim说那不算是个顶层公寓了——它并不是在顶层,而且大楼的外形也不是常规的摩天大楼。即便如此在这里也能俯瞰着大都会几乎所有的建筑(除了莱克斯大楼)。他降落在一个矩形的阳台上——很大,但比不过大楼另一边的停机坪。Tim在等着他,Conner走过来时他拉开了通往房间内部的玻璃门。


      “你看起来有几个星期没睡觉了。”Conner对他说。


      “你也好。”Tim疲惫地笑了,走到一边去好让Conner进来。他的声音里有一种温柔让Conner感到温暖——这是太阳无法给予的。


      “不,我可是认真的——你昨天为了任务熬到多晚?”Conner问道。Tim总是忽视自己的基本需求,这是个坏习惯。Tim不只是个夜猫子,为了工作他会整夜整夜地燃烧精力,然后把自己搞的像是要睡上一个星期。精心熨烫过的白衬衫,昂贵的黑色西装裤和完美打理过的头发会让他骗过所有人,但他骗不了Conner。


     “也不是那么晚。我说过我有很多后备计划。而且我在来的路上补过觉了,如果这能让你感觉好点。” Tim关上了他们身后的门。


     “好吧,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你看起来这么累。”Conner总结道。他并不太相信Tim休息过了,就算他真的在路上补过觉了,他可能也只睡了不到一个小时。不过刚来就和Tim争论这些他们已经争论过无数次的话题没什么意义。


     Tim只是耸了耸肩,领着Conner穿过厨房走进客厅,两个房间中间只隔了一个餐桌。沙发背对着带阳台的落地窗(在这里能将大都会和百年公园一览无余),面向一个挂在墙上的巨大显示屏。客厅另一边有一些座位,旁边摆着几个书架和一架小型平台钢琴。这地方不像其他韦恩家的住处那么大,但装潢依然很有品味,还有那些现代家具——如果把它们放在在农场的家里会显得格格不入的。


      “有钱真好。”Conner小声吐槽着。他已经吐槽过大概一万遍了,而且他确信之后还有一万遍等着他。


      “有钱当然有它的好处。”Tim像往常那样回答道,指向显示屏右边的走廊。“那边通往卧室。你的房间是右手边第一个。可以先把东西放那儿。”


      Conner点点头,迅速照做了——用超级速度,当然。他进到装潢简单的卧室里,把背包放到铺着全新黑色床单的特大号双人床边。蝙蝠家是对黑色有奇怪的执念吗?整个公寓都差不多是黑白的,除了那些天马行空的装饰画。不过至少Tim开始喜欢红色了,红与黑的组合让Conner不由自主地微笑了。那是他的标志色,Tim穿上去也棒极了。而且Tim有些慌乱地和Conner解释改变罗宾制服颜色的原由时很可爱——为了纪念他——之后也一直没变。


      Conner尽量不去往更深处想——他总是让自己迷惑不已。他迅速离开房间回到客厅,Tim刚刚在走到沙发旁边。“所以你准备告诉我你的超级秘密任务吗?”


      “那不是秘密。如果是的话告诉你就没意思了。”Tim坐下时说。Conner在他旁边坐下来。


      “也许吧。”Conner耸肩。他们两个都知道Tim和他说了很多秘密——令人惊讶的是有很多事他甚至都没告诉他的家人们——在他单飞的那段时间里。


       “好吧。” Tim听起来像是要告诉Conner这个秘密了,“这事不算很复杂。缉毒行动——只不过不止一个团伙,也不是本地的。卡珊已经在香港追踪他们几个星期了。”


       “外国毒贩又找上哥谭了?”


       “尽管哥谭在慢慢变好——经济上和社会上——但总有走投无路的人。他们容易掉入陷阱而我们没办法无处不在,尽管我们已经尽力了。所以其实毒贩很容易交易完成后全身而退。现在我们已经清除本地的毒品供应商,所以外国毒贩容易得手。这就像无限循环,不过只要他们露出马脚我们就会出击。”Tim说着耸了耸肩。他看起来并不十分在意——当然,对他来说这不是什么大事——但Conner不能想象那样的无限循环。他会疯掉的。“我们得相信我们在让哥谭变得更好,尽管有时候事情先变得更糟。”


       “那样的话你们怎么做?”


       “继续坚持下去。”Tim早就接受这个事实了。相比之下Conner觉得自己为了一个案件烦躁有点蠢了。Tim每一天都在解决一堆这样的事。事实上,Tim现在可能还有一百件事要处理,不过现在他在这——仅仅因为Conner他能不能帮忙。Conner甚至不知道怎样才能补偿他——除了时刻提醒自己珍惜Tim的友情。


       他沉思的时候Tim转过头来。“说到毒品,你那件案子怎么样?你打电话之后没有什么事发生吗?”


       “没有,很平静——这让我感觉不太妙。”Conner告诉他。今天早上甚至连一起劫车事件都没发生。


       “嗯,我做了调查,找到了一些……疑点。” Tim哪来的时间做调查?Conner一点也不想知道答案。


       “是什么?”


       “在验尸报告里。你来之前我看了一遍报告,我绝对没想到我会看到这个。”Tim把桌上的笔记本电脑拿来放到腿上,打开调出层层叠叠的报告。“三个受害者死于严重的心跳过速,而不是身体创伤。也就是说他们心跳太快,导致了心脏病发作。


       “你认为他们是吓到心脏病死的?” 恐惧致死的事例不是没有,许多稻草人的受害者就是因此而丧生的,如果救治不及时的话。而且他也听说过人从建筑顶楼或飞机上掉下来却先死于心脏病发作的。见鬼的,就连鬼屋和过山车都有警告的。


       “大部分受害者都很年轻。我是说,任何人都有可能死于心脏病,但那通常发生在老人身上。”


       “这些受害者看起来并不像是有一颗脆弱的心脏。”Conner说,他绞尽脑汁想要说点有用的。没有一个受害者在四十岁以上。


      “奇怪的事还没完。凯文・法洛斯身上没有致命伤,只有四肢上的一些割伤和淤青。费尔南多・蒙托亚的颈椎骨折只会导致瘫痪而不是死亡。安布尔・弗里曼的刺伤是最有趣的。”


       “有趣?” Conner被Tim的想法吓到了。虽然他已经习惯了,所以这变成了他们之间的玩笑话。


       “你看,这个刺伤是那把削苹果的刀造成的。在我看来它其实没那么锋利。问题是凶手是怎么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接近受害者——近到他能拿到那把刀,而受害者甚至都没怎么挪动。但根据报告,那把刀上的标记显示它属于安布尔・弗里曼的朋友。所以为什么她的朋友要刺伤她?仔细看就会发现她朋友胳膊上有自卫伤,在她自己的刺伤旁边——但这又是另一把刀造成的,可能也是削苹果刀。而且在弗里曼指甲里找到的皮肤碎屑是她朋友的。” Tim解释道。


       “所以是弗里曼捅伤了她的朋友,而她朋友拿刀自卫?”Conner总结道。这简直太可怕了,完全不合理的犯罪。


       “看起来是这样的。”


       “为什么弗里曼会袭击她的朋友,她们只是坐下来吃了个苹果呀?”


       “这就是奇怪之处了,虽然我觉得我已经有答案了。” 当然了——他可是Tim Drake。在他这里从来没有未解之谜。“警察可能会觉得这不太公平,不过如果我们重新回顾弗里曼的尸检报告,就会发现她死前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骤增。她可能是死于刺伤的,但其他受害者是死于肾上腺素激增导致的心跳过速。”Tim的眼里闪烁着即将揭开真相的光芒。


       “所以,让我猜猜,你认为是安柏明锭导致了肾上腺素激增,从而引发了心脏病。”Conner猜测到,Tim赞同地点点头。“但凶手想要做什么?”他会是个受命除掉药品知情人的职业杀手吗?但安布尔・弗里曼又是怎么被卷进去的?


       “这就是问题所在——我不认为有什么杀手。” Conner眨了眨眼,他不知道Tim是怎样得出这个结论的,但他知道在Tim解释完以前最好不要问问题。不过Tim没有继续说下去,他只是看着Conner,好像在等他脑中的齿轮运转完毕。


       “这种药不只引起肾上腺素激增——还会导致极端暴力行为,他们只会战斗而不会逃跑*。”Conner推测道。见了鬼了。这就是为什么杰奎琳・法洛斯女士说的是她丈夫的名字——她不是在呼唤他,而是尽力想要告诉其他人发生了什么。这也就是为什么安布尔・弗里曼袭击了她的朋友。


       “现在我们得弄清楚这种药里的什么物质引起了极端反应,以及为什么它能通过审查。可能交送审查的成份报告是伪造的。” Lois也有同样的猜测。但还有一个大问题。


       “为什么会有人做这样的事?”Conner问。他们是把这些受害者当试验品吗?还是只是纯粹的,恶毒的犯罪?不太会是,但也不是不可能。他自己也遇见过施虐狂。


     “这就很难说了。”Tim把电脑放回到桌上,陷进沙发里。


     “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做?” Conner问,尽管他已经知道答案了,因为Tim的脸上写着:我们有活干了。


     “看起来我们要拜访一下木星制药公司了。”


—————————————————————————————————     

 

*战斗或逃跑反应 fight-or-flight response: 在面对危险时肾上腺素引起的反应,使人体为即将发生的战斗或逃跑做好准备。


这章作者爆字数而开学后的我已经变成了一头废兔子,所以考试前先发一小半表示没坑。以后大概只能月更了

因为某些悲伤的原因爬回了ST某冷cp的坑,受到各种暴击,现在只有小情侣能安慰我了ಥ_ಥ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