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上的兔子

冷逆体质改不了

[授权翻译]Matters of the Heart by DM(dragonmist310)

章二 A Shot in the Dark 暗中出击

配对:Kontim


       就像Conner预料到的那样,他那晚做了关于那个可怜女人的噩梦。尽管她快要不行了,她却紧紧地攥着Conner的手——像是濒死的人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不过还好只做了一个噩梦,也许Lois的家传秘方多多少少起作用了。


       离开现场前Conner听到警察说女主人的名字是杰奎琳・法洛斯,她丈夫的名字是凯文・法洛斯。如果他有机会他会去医院看看她的,也许她能提供一些袭击者的信息。还是他应该等警察询问过后再直接看警方报告?但这件案子还在调查中,所有相关文件应该都是机密吧?Conner一直在思考这些事——他大概想了几百遍了——直到他在餐桌旁坐下来,对着他的那碗玉米片。


       “你还好吗?”Lois把一沓纸整理进文件夹塞到包里,问道。她穿了一套青灰色正装,深棕色的头发整齐地盘起来。


       “正在调查的案子会向公众公开调查报告吗?”他问Lois。她是个记者,应该知道这些。


       “这要看情况而定。你这件案子恐怕不会,因为受害者之一还在世。”Lois说。没错,公开调查报告可能使女受害者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Conner没告诉Lois案件的详细情况,他怕把她卷进不必要的麻烦——她自己也有采访和报道要忙。而且凶手还在潜逃中,他不能把Lois也置于险境。“不过你可以试着说服警方给你报告。”


       “我觉得我最好不要冒这个险。”说实话,调查案件这事对Conner来说还是第一次。他总是队伍里那个负责打的力量型英雄。他也从来没有自己调查过什么神秘事件——只是打穿一面墙或别的东西。Tim才是侦探,他知道该怎么做。但Tim大概在忙着独自捣毁什么超级恶棍的邪恶计划——就像他经常做的那样(在和雷霄古的对抗之后Conner肯定要留心听着Tim,就算Tim几乎从来不呼叫他)


       “那么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做?”Lois把最后一张文件塞进包里,吃掉最后一口麦片。Conner只是耸了耸肩,不太确定他应该做什么。


       “也许我应该照常巡逻。如果凶手还在城里,也许他会露出什么破绽,我就可以自己拿下他,或者警方会抓住他。”Conner想了想说。这种情况下警方不太可能抓住凶手。或者就算他们弄清楚了凶手的身份,逮捕他也太过危险。凶手有很大可能性会使用魔法,警察可没法处理这样的事件(除非他们之中恰好也有个义警,像夜翼那样)。但Conner甚至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开始。也许他能到案发现场去看看——但就算警察让他进去了——超级英雄的特权之类的——他也不知道从哪开始看起。也许他应该在空中巡逻,同时留意着地面的动静。

             

        “别太自责,好吗?”Lois说,“显然你和Clark一样倾向于认为自己要为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好过根本不在意。我不想成为那样的人。”Conner埋在他的碗里,闷闷地说。


        “嘿,”Lois说。Conner抬起头来看她,知道她已经了解到他在往哪方面想——并且已经想出对策了。“你比你想象中的更像Clark,相信我,熟知你们两个的人都能看出这一点。更别说你可是Conner,在我看来这超酷的。”


        “谢谢,Lois,我知道。只是有时候我感觉很不好。”他耸耸肩。Lois有些抱歉地笑了。她生气或烦躁的时候可以变得很可怕,但平常的她就是这么好。


        “这就是生活啊,小伙子。有时候它棒极了,有时候它就是个碧池。”Lois站起来,挎上她的包,端起她的碗。“不管怎么说,我要走了。我还有做不完的采访,写不完的文章,揭不完的内幕。”


        “把它们都拿下吧,Lois。“Conner说。他听到碗在水池里碰撞的声音,水龙头打开了几秒。


        “那当然了,晚饭时见!”她走出门的时候喊回来。Conner觉得他也该走了。他像Lois那样把碗放到水池里,穿上超级小子的T恤,牛仔裤和靴子,出发了。


        至少在大都会他不用担心被认出来。但像在小镇那样的小地方,人们都互相认识,即使他穿着常服,戴着笨拙的眼镜,他也得小心伪装。他通常避免接触那些可能认出他的同学或他帮妈送过货去的顾客。说到这个……


        当他飞过明日大道*,正向仙境区*飞去时,他拿出手机给妈打了过去。铃声响到第三下的时候她接起了电话:“你好?这里是肯特家。”


        “嗨,妈,是我。”Conner说。手机被特别设计成飞行时屏蔽风声的模式,不过他还是慢下来了一点。“就是想问问你怎么样。”


        “哦,Conner!我很好,亲爱的。小氪把我照顾得很好,但我觉得它很想你。不过我一直让他忙着——做你的那份农活,不然它就要开始抱怨了。”妈在那边怜爱地说。Conner听到小氪吠叫着抗议,盖过了电视的声音。


        “如果有机会我会回来看你的。”Conner轻笑着说。他听说在他不在的那一年里,那条傻狗狗特别伤心——以至于它跑去了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方。现在Conner回来了,小氪就决定一直缠着他。


        “大都会那边怎么样?Lois还好吗?”妈问。Conner听见她在切菜,可能在为午饭准备番茄。


        “Lois很好。大都会这里……有一些奇怪。”Conner承认道。


        “你指的是什么,甜心?”


        “昨晚发生了一起袭击,不清楚是谁干的,但我赶到得太晚了。”


        “现在Conner Kent,别自责了。你不可能一直在那儿——我对Clark也说过同样的话!”妈开始说了。他想像着妈在那边挥舞着厨刀。尽管玛莎・肯特是他认识过的最好的女士,她也可以变得很可怕——只要她想要。


        “没事的,妈,Lois已经开导过我了。”Conner叹息道。她们都是对的,当然,而且他也没有那么的自责。现在他只是决心不让任何人再被那个疯子伤害。他当时握着濒死者的手,不知为何这让这件事变得更私人化了。Tim大概会告诉他这样不好,这样他就不会更客观地看待这件任务了。不过Conner知道Tim也会在任务时带入个人感情——即使他从不表现出来,或大声说出来(上帝保佑,这样的事还是不要发生了)


        “好吧,她做的好。”妈说,“不管怎样,我不会耽误你的任务。我知道你做的很好,亲爱的。在你决定过来之前记得给我打个电话。我会给你准备些派的。”


       “遵命,夫人!”很少有东西能和妈的派一样美味,这可是事实。“我们很快再见。”


       “爱你,甜心!”


       “我也爱你,妈!”他刚把手机塞进口袋就听见有人呼救。至少是在合适的时间。


       Conner俯冲到一个巷子里,有个人被抢劫了。他来了个戏剧性的着陆,慢慢地站起来。前面是一个青少年把一位商人逼到了墙边,拳头高举在空中正准备狠狠来一下。那少年很快转过来,他第一眼看到的是ConnerT恤上的“S”盾。Conner揪着他的夹克后领把他举起来。情况不是那么糟糕。那孩子看起来也不像是流浪街头的小混混——他身上干干净净,看上去家里人把他喂得很好。


       “抢劫可不是什么刺激的游戏。”Conner用超级小子的语气说。


       “放……放我下来!”那小孩叫到,徒劳地挣扎着。Conner足够高,不用飘着就能把他拎起来,不过他还是飘起来了——吓唬吓唬那小子。


       “好吧。”Conner说,突然松开手。小孩是双脚落地的,不过他还没来得及站稳,Conner就抓住他的手腕把他拎得更高了。小孩继续挣扎,嘴里不停地骂着。“但首先你得和我去见见我的几个朋友。”


      “谢,谢谢你,超级小子。”那位受惊的商人说,整了整被弄皱的西服。


      “随时为您服务。”Conner露出了他的招牌微笑,随即拖着那个坏小子直冲上去,飞过一幢幢摩天大楼。那小子歇斯底里地尖叫着,滑稽极了。也许这算是虐待罪犯,但他们都是这么做的。就像Bart有时会跑得太快以至于他把罪犯丢到警局的时候,有的呕吐不止,有的脸都绿了,有的晕头转向,严重的直接晕过去。还有Tim,他直接把他们从天台上推下去,头朝下被绳子倒挂在警局前——他们大概吓得裤子都湿了——直到有人放他们下来。英雄们有时候也要找点乐子,就连Tim那样最近总是阴沉黑暗的人也是,虽然Conner觉得自己应该为此负责。


       “放开我,放开我!”那坏小子重复着,又踢又叫——虽然他一直紧紧抓着Conner的手腕。Conner忍着不笑出来,但他可没想着完全掩藏笑意。


      “现在放开你可不是个好选择。“他好笑地说道。那小子立刻改口了。


     “把我放下来,把我放下来!”


     “再有一秒。”Conner向他保证到。快到警局的时候他做了个直线冲刺,这让那小子叫得更大声了。“别像个胆小鬼似的!”


      他们降落在警局前,那小子跌跌撞撞地向前走了几步,喘着粗气。他看上去好像要扑倒去亲吻大地了。Conner把他拎到局子里,一位路过的警官看到他们,抬了抬眉毛。


      “这小子在仙境区抢劫未遂。”Conner解释道。小孩低头看着地板,头都要缩进外套里了——就像乌龟缩进壳里。“被抢劫的人没事,这小子可能只是想找个出气筒——他身上没武器。”


      “求你们了,我妈妈会杀了我的。”小孩想要争辩,但警官抬手阻止了他。


      “你早该想到这一点了,小子。”警官说着,掏出了她的手铐。她笑着朝Conner点了点头,“谢谢你,超级小子。”


      “那我就把他交给你们了。”Conner说。警官又笑了,随后就皱着眉头将小孩领进厅里。Conner又在原地待了几秒,想着他也许他可以借机听一听警察内线。


       天啊,他今天也听的正是时候。


      “距离王牌俱乐部*两街区外发生了一场187,需要加强警备,请求支援。”内线里一个声音说,话音还没落Conner立刻就出发了。


       187——是个谋杀案。


       如果还是那个神秘杀手干的呢?


      王牌俱乐部在大都会的最东部——那可是城市的另一边了。不过飞过去也就一两分钟,警察已经在那了。他试着不抱什么希望,因为内线里的警官没说他们抓住了嫌犯——或者他们还没有一个怀疑对象。但如果他用超级听力听一下俱乐部周围,也许能得到凶手的线索。


      这范围可有一点大,不过Conner尽力了。事实证明这还有点困难,因为他没有某个特定的声音来集中注意力。不管怎样,他来到了犯罪现场——一个小小的窄巷,在一个废弃杂货铺的旁边。杂货铺的窗户被木板钉死了,招牌也开始生锈。 这样的场景在贫民区*很常见。黄色警戒线和警车把小巷两头都封锁了,Conner看见了三具裹尸袋。


      Conner低声诅咒了几句,降落到一位倚着警车门发无线电的警官旁边。“请问能告诉我这里发生了什么吗?”


      那位警官,铭牌上显示他叫亚德利,抬起头看他。更准确的说,先是他的T恤,再是他。人们总是这么干,这么做没错,但Conner得承认有时这让他不太高兴。也许是因为如果他的T恤上没有那个标志,就没人会理他的。不过现在,多谢Clark,这标志的影响力可是深入人心了。Conner只是希望他不要搞砸了Clark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一切,虽然他觉得最近自己做的并不好。


      “超级小子,”警官认出他了,他把对讲机塞回皮套里。“听说昨晚案发时你在场?”


      “是啊,不过我来得太晚,没抓住凶手。看起来这里发生了相同的事。”


      “不管这是谁干的,他都已经跑远了。报案的人在那边的楼里。他打给我们说有一场骚乱——他觉得是帮派斗争之类的,但他看不清楚。他太害怕就没出去看——不想被卷进麻烦,所以他报案了。我们赶到的时候有三名死者,两个死于身体多处创伤,凶器是一个破酒瓶,另外一个死于颈椎骨折。我们现在就知道这么多,不过我们还会送他们去尸检。你认为这和昨晚的案子有关联?”


      “有这个可能。”这还很难说,因为只有两起罪案,但他真的希望不要再有更多了。他知道这只是希望,但凶手逍遥法外的每一分钟都让他感到万分难受。


      这没儿有什么他能做的,但Conner谢过警官后又绕着案发现场飞了几圈,尽可能多的拍了几张照片,然后飞走了。他试着提醒自己妈和Lois说的那些关于不要太自责的话,他知道她们是对的,但他仍感觉糟透了。他仍感觉他让Clark失望了。


      今天剩余的时间倒是平静的过去了。Conner阻止了几起小偷小摸,他一直留心听着呼救声,和那个神秘杀手。但他并不知道具体要听些什么,所以他很难锁定潜在的目标。最后他只听到些像是交错的电台频率的东西——人们交谈时的片段,不停的切换着。这一点用也没有,还让他有一种怪异的感觉——这简直就像是在监听着城里的每一个人。这不是他会做的事,他又不是个蝙蝠家成员。

       

       所以午餐之前他就放弃了。他坐在金融区*某一栋建筑的屋顶,沉默地吃完他的汉堡。除了在逃的杀手,这座城市还是很和平的。他能看见人行道上熙熙攘攘的行人,边走边忙着打电话,超过了那些被困在午高峰的马路上蜗行的车流。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几朵白云在浅蓝色的天空上缓缓流动。在街道上会感觉有点冷,Conner坐着的屋顶更甚,这都怪秋日的冷风。不过有了阳光,他从里到外都感觉很温暖。


        然后他听见了警笛急促的鸣叫,这让他全身的血液都冰冷了起来。


        他从屋顶冲出去,锁定了警车的位置——52号街——然后向东飞去。他调进警方内线,听见一位警官说:“贫民区有案件,可能是187——附近所有警员请前往马洛里街42号,公寓508号。安布尔・弗里曼和一个身份未知的女性;报案的邻居说可能是她的朋友。”


        Conner简直不能相信他正在听的事。又一个谋杀案?在他的监视之下?这见鬼的都是怎么发生的?不可能,这不可能是真的!他希望这只是虚惊一场。他的心跳很快,飞速朝事发地点冲去——那是个老式公寓。他飞进五楼开着的窗户。


        两个女性死者:一个脸朝下躺在磨损了的地毯上,一个四肢摊开,躺在丑陋的棕色沙发上——她的嘴大张着,好像尖叫过。一把小刀从她的腹部刺出,她的手紧紧握着它。她一定是失血过多而死——她周围有那么多的血。破裂的玻璃桌上有一个削了一半的苹果——现在已经变成棕色的了,苍蝇在旁边飞着——尸体旁也是。



        Conner把恶心感咽下去,尽量保持客观冷静。他很快拍了几张照片,想在警察赶到之前离开这个地方。他并不想和他们解释。他听见警笛声近了,也许该走了,这儿没什么他能做的。不管怎样,在没有其他嫌犯的情况下,他出现在三起谋杀案现场会有点可疑——虽然没人会怀疑超级小子是杀人凶手。


        他像来时那样悄无声息地飞走了。六名死者,还有一位在昏迷中。太多受害者,而且警察毫无头绪。事情发展太快,Conner对此束手无策。他讨厌这种感觉,他从来没有感到如此无助过。


        他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所以他飞去了大都会综合医院。


         他试着像Tim那样在烦躁的时候压抑感情并把精力集中在待解决的事件上,但让他抓狂的正是这件案子——这题可没法解了。等他抓到罪魁祸首,他一定要拿他打穿一堵墙——或十堵,不管他是谁——来解气。


        经过一段烦躁不安的飞行,Conner来到医院前。他先去了礼品店,买了一束鲜花。然后他拿着花来到前厅,忽略那些看向他的眼神。人们还是不太习惯看到超级英雄出现在医院里,Conner也不习惯——至少在作为超级小子的时候不是(作为平民时他也不喜欢去医院)。


        “女士,打扰一下?”他走近咨询台的那位金发小姐,问道,“我想找杰奎琳・法洛斯。”


       “她在重症监护室,”小姐在电脑查询过后告诉他,“你是病人家属吗?因为……”


       糟糕,看起来是只准家属进入的情况。Conner露出他能做到的最好的狗狗眼,说道:“不,我不是家属或朋友,不过我没来得及救她的丈夫,所以……”


       “没关系,呃,我会叫护士带你进去。”咨询小姐眨了眨眼,说。没人能拒绝他的狗狗眼,他从小氪那儿学来的——它都把这变成一种艺术了。乌鸦(Raven)都不能对此免疫,这说明这办法是行得通的。


       “谢谢你。”


       “走过这个走廊,再左转,然后直走,有位护士会在那里等你。” 她说。Conner明亮的笑让她脸有点红。


       屡试不爽,他想着,走过咨询小姐说的那个走廊,关掉超级感官——医院的景象,声音,气味都让他不舒服。他在医院没什么美好经历——总是有他在意的人昏迷在病床上,连着各种仪器——而且医院让他想起了卡德摩斯的实验室。他摇摇头,试着不去想那些面部僵硬的科学家,毛骨悚然的针头,线圈,输液管和瓶瓶罐罐。那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像是一个不同世界的记忆,而医院又让他想起了泡在培养液里的日子。


       谢天谢地,一位戴粉色发夹的护士正在走道尽头等着他,所以至少他不会像平常一样在这等着了。护士小姐看到他走近的时候微笑道:“超级小子!我是你的大粉丝!”


       “谢谢你!我来找法洛斯夫人。”Conner有点尴尬地说,但还是笑了。护士小姐点点头,领他进到一个小一点的走廊,往重症病房走去。这可真是一番不一样的景象:医生和护士们在病房之间奔波,医疗仪器不停地哔哔响,不断有人被对讲机召唤。不过杰奎琳女士的病房很近,右手第三个,所以他可以很快进去。


       杰奎琳・法洛斯看起来就像前一天晚上一样糟糕,半张脸被绷带包着,身上其它伤口隐藏在被子下。心脏监护器稳定地哔哔作响,她的嘴边的管子连到另一个仪器上。Conner放下花,尽量不出于习惯和担忧而用X视线检查她——她现在有专业人士照看。


       “她被送进来时情况就很糟糕了。头骨遭到重击,脊柱断裂,腕骨骨折,内出血。”护士安静地说。


       “我知道,”Conner不由自主地说,随后修正到,“你们估计她什么时候能醒来?”


       “我们还不能肯定。她稳定下来后病情就没有变化,但说这话还太早了。我们会持续监测她的情况。”


       “她有说什么吗?”Conner问,转过头不去看那个被白色包裹的伤患。


       “只是叫了她丈夫的名字。”护士哀伤地说。Conner在心里无声地咒骂。杰奎琳女士再也见不到她的丈夫了——如果她还能醒来的话。他不能想象这会是怎样的——醒来发现你最爱的人已经不在了。忽然之间一股愧疚感涌上Conner的心头,因为不止一个原因,他觉得他要在这间小小的病房中窒息了。


        “谢谢。”他努力挤出一句话。


        “你想单独呆一会儿吗?”护士关切地问道。


        “不了,”Conner说,“但如果她醒了,告诉她我会抓住犯下这一切罪行的凶手——并将他绳之以法。”


        护士小姐点了点头,走到一边以便Conner出去。他尽可能快地走出去——不用超级速度。他觉得他像是在逃离很多东西——毫无关联但依然存在,挥之不去。


        飞行总是让他头脑清醒很多。不管是极速,鲁莽的,燃烧掉一些水分或怒气,像他之前那样;或是无忧无虑的,像成功完成任务后;或是仓促的,带有目的性的,像是有关乎人命的紧急状况;或是小心翼翼的,克制的,像他正带着谁一起飞——飞行很有帮助。风拂过他的脸,却没有阻止他前进,这让他感觉十分自由。而现在飞行让他控制自己——至少在表面上,因为最近他真的很缺自控力。所以他让自己在空中游荡了一会儿,让晚风清除那些失望和自我厌恶的情绪。


         警方已经在高度戒备,他没什么可做的,只能到处飞行,监护着并未意识到潜藏危险的市民们。他们一如往常地生活着,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但任何时候媒体都可以开始报道这些事件,掀起和平面纱的一角,直到Conner找出多余的线头,扯断它,这层面纱才会得以继续笼罩着城市,让她不受打扰。


         他现在在都会广场上空的某处,看着进进出出的顾客和游客。即使今天是工作日这里也一样繁忙。几乎所有的购物中心和旅游景点都在这里了,所以上班时间这里是人流最密集的地方,晚上也是一样的。几个行人偶尔注意到了在空中漫无目的地飘着的Conner,指向他,并招呼朋友们也看过来,有的人掏出手机拍照。有的人向他招手,Conner也招手示意。就在他准备回到贫民区的时候,他接到了Lois的电话。


         “嗨,Lois。”他中止飞行,接起电话。


         “看起来我们得取消美好的家庭晚餐了,小伙子。差不多是这样。你,我,外卖,还有老一套的未解之谜。” Lois说,听起来有掩藏不住的烦躁。


         “怎么了Lois。”Conner问道,改变方向往离都会广场只有几个街区的星球日报飞去。


         “也许我是个偏执狂,不过我可不确定在电话里跟你讨论这个会不会让我不舒服。”她说。


         “这个频道比军用的都要安……”


         “好吧,不是电话的问题,不过我可在一个大房间里,而你知道记者们都是什么样的。不是每个人都像我和Clark这么有职业道德。不是我针对谁,但凯特*就在饮水机那边,她的耳朵像狐狸一样灵。”她解释道。Conner听到她在整理文件,可能要躲进她自己的办公室里。“十五分钟后在我的办公室见,平民打扮,好吗?和前台说我的名字他们就会让你进来。”


         好吧,如果Lois担心的是凯特・格兰特,他也宁愿不要说任何事。他不知道凯特人品怎样,但光是看看那些她刻薄地批判Kara的文章就让Conner把这个人列进了“请勿接近”的名单,排在蝙蝠侠前面。


         Conner照Lois说的回到公寓穿上平时的衬衫,带上眼镜,然后向星球日报走去。他讨厌步行——他可以直接飞过去的,现在他知道Bart一天到晚都得慢下来该有多痛苦了。谢天谢地到世界闻名的新闻业总部的路程并不远。一进到大楼里,Conner就走向前台,手里拎着街对面买的泰国菜。


         “我想找Lois Lane?”Conner试着表现得很尴尬紧张,柜台后的小姐怀疑地看了他一眼。


         “你看起来很眼熟,小子。”她说。


          “呃—我是Clark Kent的堂弟。”他快速地说,然后把手里的袋子举起来,“就是,给Lois带了她喜欢的泰国菜。”


        “那好吧。”小姐耸了耸肩。显然比起一个来见嫂子的乡下小孩她有更重要的事去做——就算这个嫂子是大名鼎鼎的Lois Lane。不过说出Clark的名字可能起作用了,最坏的情况也就是给Lois打个电话,不过她可能会嘲笑能赤手空拳把超级恶棍打趴的超级小子居然过不了前台的Linda这一关。


         他坐电梯上到Lois的办公室,敲了敲玻璃门,Lois打手势让他进去。她转过来, 在办公桌上清理出一片空间。“我不知道你有什么不能在办公室电话上和我说的。”Conner说。


        “是这样的,”Lois在椅子上坐下来。Conner也从角落里搬来一个椅子坐下,把外卖放到桌上。“我觉得还是和你面对面说比较好。而且我不想在你飞行的时候说这些——你可能会掉下来。”


      “天啊,有这么糟?”Conner坐直了。


      “毫无疑问这很奇怪……”Lois咬了咬唇,继续道,“你知道我今天要做一个采访对吧?是和哈罗德・格兰奇医生,关于一种可能批准有问题的新药——也就是说,被送去审查的是伪造的资料。现在这个时代,这样的事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所以制药的公司不仅实现了这个可能,而且他们还足够有胆量。你知道如果消息传出去,他们得陷入多大的困境吗?’’


      “很大?”Conner猜到,尽管这应该是个反问句。


      “显而易见的事实。也许这就是那位医生没来采访的原因。”


       “你是说他害怕了吗?”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我去找他。找到了他在附近的住处。”Lois向前靠,深呼吸了一下。她揉了揉太阳穴,Conner觉得自己可能不会喜欢她接下来要告诉他的。“我到那里的时候他没有来应门铃。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所以我就通过屋子后面没有锁的滑动门进去了。”


        Lois沉默了半晌,Conner感觉自己的胃沉下去了,“然后?”他追问道。


        “发现他死在客厅里——吊死在天花板的风扇上。”Lois沉重地说。Conner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哦我的上帝啊,”他呼出一口气说,把脸埋进手心里。


        “我还没说到最严重的部分。”Lois靠上椅背,叹了口气。


        “还有?”Conner呻吟道,好像这一切还不够糟似的。


        “我叫了警察——我是说,还有别的什么能做的呢?他们找到了可能是医生写的纸条,把它作为证据取走了,不过我看了一眼——只看到了 ‘安柏明锭’* ”


         “那是什么?”


         “没有线索。不过我回到办公室,找了朋友帮我做了些调查。安柏明锭是一种抗抑郁药物。而且我觉得这和最近的死亡事件有关。“


         “什么?怎么会?”Conner问。抗抑郁药怎么会和在逃的连环杀手有关呢?

         “我不是很确定,但我朋友想办法弄到了使用这种药物的人员名单。这些死亡事件的两名受害者都在名单上。其他的也有可能,我知道的就这么多——我朋友没法搞到完整的名单。但重点是,我不认为格兰奇医生是自杀的。他有可能是因为这个药被杀的——因为他即将道出真相。”Lois眼中是那种就要得到独家新闻的神情。


          “但我们从哪里开始呢?”Conner问。Lois耸肩,拿出外卖袋里的餐盒。


          “这可是个大难题,”她说,“不过我会想办法从木星制药公司那里得到点什么,那是制造安柏明锭的公司。尽管我可能连前门都进不去。”


          “我觉得我知道有个人可以帮忙。”Conner说。他自己是不可能解决这个事件的,所以他需要外援。

        “嗯?”Lois咀嚼着她的炒什锦蔬菜问道。Conner站起来,掏出口袋里的手机,走向窗边,按下快捷拨号。铃响了两下后对方接起了电话。


        “Kon。”Tim冷静的声音响起,比起疑问句这更像是个陈述句。背景里有很多噪音,Conner刚想说话,电话那头就响起了遥远的爆炸声。


        “那是——什么鬼,现在天还没黑呢!”


        “没什么事。爆炸是我的错。只是在完成一项任务的扫尾工作。”看起来他已经在巡逻了。“有什么事吗?”


        “所以,呃,你知道Kal去新氪星做那些外交工作然后把大都会交给我了吧?嗯,一开始一切正常,不过……”Conner解释了昨天以来导致六人死亡的三个事件,行凶者消失在他赶来之前。没有强行侵入的痕迹,或别的证据,所以也没有嫌疑人。他又提到这一切可能和Lois本该采访却被发现自杀了的那个医生有关,还有安柏明锭。


       “所以你认为可能有超能力者参与,而且那个药和谋杀有关?我会试着找出完整的使用那种药的人员名单。等警方做完尸检,我也会得到报告。这些可能会帮助我们理出杀手的惯用手法。”Tim说。Conner听到疾速的风声和披风猎猎作响的声音,这说明Tim在高楼之间荡着前行。


        “我有犯罪现场的照片,我猜Lois应该也在医生那儿拍了照片。”Conner看向Lois,说道。


        “我当然拍了,小子,我又不是外行。” Lois用筷子戳着外卖说。

 

        “很好。这会很有帮助。这样我就不用黑进大都会警署的数据库了。”Conner知道他最后还是会黑进去,为了别的什么原因,就算只是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Tim就是这么奇怪。“我今晚有事,明天早上要开会,不过之后我就有时间了。幸运的是,我在韦恩科技塔*顶楼有个套房子。”


        “那地方有个顶层公寓?我飞过去那么多遍了都没看见!”虽然这是意料之中的。

      “准确的说不算个顶层公寓,不过这是必要的。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什么时候需要,所以建楼的时候就造了一个。”Tim告诉他。韦恩科技塔刚刚建成,在莱克斯企业大楼几个街区之外。在Conner看来,莱克斯企业大楼是个眼中钉,与之相比,韦恩科技塔高雅又富有内涵。他飞行的时候就能看着韦恩塔,而不是跟Lex Luthor有关的东西。更重要的是,它还能让他想起Tim。


      “哦那可真方便。”


      “那里不只有一间卧室。你可以和我一起住在那儿,除非你更喜欢Lois的沙发。” Tim调侃道。和最好的朋友一起住在顶层公寓?谁能拒绝呢?


      “Lois的沙发很舒服,不过我接受你的好意。”


      “好的,那么明天见。”因为这话Conner的心跳奇怪的快了一拍——他并不知道为什么。也许他只是很开心再次见到Tim——他可是错过了上次的泰坦周末。


      “好的,如果你需要就大声叫我。”Conner又提醒他。


      “你已经够忙的了。”


      “反正你看起来也不会呼叫我。就是小心点,你听起来今晚要处理什么大事。“Conner听到Tim的摩托启动的声音。


      “我有蝙蝠女和黑蝙蝠作后援,没关系的。比起我你还有更重要的事要担心。”他说的对——保护大都会现在是他的首要任务。这些杀人事件让他不得不更警惕——但Conner脑海里有个小小的声音说没什么比Tim的安全更重要的了。


      “好吧,祝你任务顺利。”Conner还是会留心听着他,就算他还有别的事要担心,就算Tim有后援。这有一半是出于习惯。


      “你也是。”然后Tim挂断了电话,Conner叹了口气。不过就算他只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他也不是一个人了。


——————————————————————————————————



译者注:


Catherine Jane “Cat” Grant 凯特・格兰特,星球日报记者,娱乐八卦版,因Kara(超级少女)某次处理超人类事件不当致其受轻伤而与其对立,经常写报道批评超级少女,后因反派Dollmaker事件与超级少女和好。在CW电视剧Supergirl中是传媒公司CatCo的创始人。


安柏明锭 Alpramine :作者自创的药名,猜测是安柏宁锭(Alpraline)的变体。安柏宁锭:精神安定剂,作用为舒缓焦虑,安眠,肌肉松弛,辅助治疗癫痫和痉挛。


参照大都会地图部分;


明日大道(Avenue of Tomorrow)


仙境区(Wonderland District)


王牌俱乐部(Ace O’Club)


贫民区(Suicide Slums)


韦恩科技塔(WayneTech Tower)


莱克斯企业(Lexcorp)


——————————————————————————————————

一万多字了还没看见活生生的Tim ಥ_ಥ


作者注:如果你们想知道Tim去哪了,我保证下章活生生的Tim一定会出现的(OvO)


Luthor:崽你这样知道阿爸很伤心吗?


难产了这么多天终于攒出了第二章QWQ

啊-lofter的敏感词机制(╯°□°)╯︵ ┻━┻


评论(8)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