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上的兔子

冷逆体质改不了

[授权翻译]Matters of the Heart by DM(dragonmist310)

章六 A Plot Uncovered  水落石出


(消失了这么久我觉得已经没人想看这篇了吧。。。)


      Conner僵在原地。


      时间好像静止了,他甚至都不确定他是否还在呼吸。他的注意力全集中在努力忽略Tim慌乱的心跳上了——因为他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以现在的处境看来,结果会是两种中的一个——要么Tim会拒绝他——或者他先一步岔开话题,谁也不再提起这件事——或者——或者说Tim也许会回应他的心情。这些都是建立在Tim明白Conner的真意的基础上的,但考虑到Conner心里实在藏不住秘密,而Tim被他的导师训练得如此出色以至于雷霄古都称呼他为“侦探”,Tim看穿他可能就跟看穿一块玻璃一样容易。


      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谁都没动,等着对方先做点什么。Conner简直不能相信自己刚刚出柜了,还是主动坦白。他以前不是没做过蠢事,但这次真的是糟糕透顶。可是他发誓他已经尽量小心了。是他运气不好,还是所有人中他只想对Tim隐藏真心?因为那会像试图在舞台正中的聚光灯下藏起一个宝箱一样是自寻死路。不管怎样,一言既出,想要收回来或者开个玩笑混过去也晚了——因为他现在脸上的表情大概很精彩。 


      他们就这样被锁在一个僵局里,直到Tim鼓起勇气说:“Conner,我……”但他没有机会说完,因为就在那时,Conner放在客厅的电话响了。最初他们都没有要接的意思,但随后Tim放弃般叹了口气,用力眨眼,然后看向别处,好像完全脱离了他们这段不成功的谈话。Conner把这当成一个暗示,于是他从瘫痪状态中清醒过来,过去接电话——他既恨它打断了他和Tim,又感谢它避免了可能的心碎。事实已经摆在那里了,早解决总比晚解决要好。


      一部分的他希望那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另一部分的他希望是关于案子的——唯一一件能让他从房间里那头闪着霓虹光的巨型大象*上移开注意力。最后另一部分的他赢了——来电显示上是Lois。“喂?”他接起电话,心里想着你太会挑时间了。


     “嗨,希望没有打扰到你们。”Lois说话的时候Conner打开了扬声器。他不敢转过头去,怕无意中对上Tim的视线,但他听见Tim哼了一声作为回应。


     “不,没有。”Conner撒谎道。他几乎可以感受到Tim直穿人心的凝视。


     “什么事,Lois?”Tim问,听起来再正常不过了。


     “我一直在想,”Lois说。他们可以听到她敲打键盘的声音,Conner怀疑自己是不是唯一不会一心多用的人。“你们找到安柏明锭的真正配方了,对吗?——我觉得我们应该公开——让事情真相大白,避免更多的人因此受伤。”


      “我也这么想过。”Tim说,“但我们刚刚发现这背后的真正目的。它的目标是休眠的超人类基因,目的不是消灭他们,就是让他们变成成熟的超人类,可能是为了进行研究。我承认现阶段这只是个推论,但除此之外没什么别的原因了。


      “我的天!“Lois倒吸一口气。她停下了手上的活,椅子嘎吱嘎吱地响。“我的天,这简直就像是仇恨犯罪,目标人群多的难以想象。想想有多少人在用这种药?其中又有多少在危险之中?”


      “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我还不能确定。虽然不可能下定论,但药物本身的使用者就有数千人,即使拥有此基因的是其中一小部分,也至少有几百人是潜在的受害者。”Tim解释道。


      “所以难道我们不应该公开?至少那样这种药——或者整个制药公司——就不得不接受审查了不是吗?”Conner问。


      “没错,但是这也给了幕后主使人间蒸发的机会。”


      “然后我们就没办法抓住他了。”Lois总结道。这时Tim的笔电响了。


      “还挺快的。”他边走过去检查边自言自语道。


      “怎么了?”Conner问。


     “在没有确定参数的情况下,搜索工作一无所获。这就像是试图用一张破筛子淘沙,找到金子的可能性很小,基本都是无用功。”Tim有点失望地说。


     “所以我们现在该怎么做?”


     “我想我可能有线索。”Lois插进来。“还记得那个医生吗?格兰奇医生?那个一开始留下暗示安柏明锭与此有关的纸条然后自杀的人?”


     “尸检报告说他确实是自杀。你觉得是法医错过了什么吗?”Tim问,“也许他是被强迫的?”


     “如果我是那个大魔头而有人想要揭露我的邪恶计划,我也会想让他们闭嘴的,也许会适当地制造一点’小事故’。一般不应该是这样的吗?”Conner说。


     “差不多。医生的卷宗里没有什么特别的,尽管还是值得再看看。警察对待自杀不像对待谋杀那样追根究底。” Tim说。


     “是的,但他们找到安柏明锭的纸条后又在沙发垫之间找到了另一张,上面写着 ‘我无法承受’。他们确定这是遗书,所以就把卷宗封好收起来,不会再打开了。 ”Lois说。


     “就那样结束了?”Conner不敢相信。警察局的人力分散在每个城市的每条街道,他们不会浪费时间精力在圆满解决的案件上。但即使如此Conner也不觉得这就是对的。


     “尽管影视节目里面都是这么演的,现实中却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自杀案件里会有遗书,或者某些……告别之类的东西。剩下四分之三会继续研究一段时间,因为还有他杀伪装成自杀的可能。没有一个“告别”的情况下很难下定论。所以难怪警察会就这样结案。这简直就是教科书式的自杀案。”Tim说。


     “可能是有人强迫受害者写遗书。”Conner说。他见过太多这种事,就算他们及时赶到现场,事情也不会总是圆满结束。


      “是的,但这种情况下通常会有明显的强迫痕迹。”Lois说。他们可以听到在电话那头她又开始敲打键盘了。“他们至少会留下一点可疑之处,所以之后才会有人发现并进行调查。不管那个人是警察,烦人的记者,还是像你们一样的热心市民。”


      “那么也许我们该调查一下这条线。”Tim总结道,“如果没有别的线索,这个也许能帮我们缩小搜索范围。”


      “听起来你们有计划了。那么……我挂了。”


      “再见Lois。”Conner在她挂断之前说。他把电话塞回兜里,然后不太自在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说些什么。Lois的来电打破了僵局,但现在又只剩他们两个了。尴尬像毯子一样笼罩着他们,令人窒息。


      谢天谢地,Tim似乎并没有急于回到他们之前的话题,而且已经开始向走廊方向移动了。这时Conner听到了警笛声。


      “我靠。”


     “怎么了?”Tim听出了他声音里的焦急。


     “几个街区以外出事了,不清楚是什么。”


     “去看看。我会给你医生的地址,然后我们在那见面。”Tim指挥道。


     “好的。”几秒之内Conner就冲出了门外,不过他尽量小心不用超级速度弄坏什么东西。妈已经为此说过他很多遍了,他不需要Tim也这样——尽管他确实想过这样会不会缓和一下他们之间奇怪的气氛。


      那件事得等等。他混进警用频道时决定到。警笛疯狂地尖叫着,但很少有行人看过来——他们不是小镇居民,早就习惯这样的状况了。Conner曾花了好一段时间才掌握了留意警笛的方法,但现在这就跟飞行一样容易。


      “有个小女孩在调度员问出她的情况之前挂断了。”一位警官说。Conner跟上警车和随后赶来的救护车。如果是有人在求救的时候突然挂断——那可不是个好兆头。他想知道这次是不是又和安柏明锭有关。如果是的话就更糟糕了,连孩子也不能幸免。


      “需要支援吗?”另一位警官的声音从无线电里传来。


      “不了,我和邓肯一起去。需要的话我会呼叫的。”


      “收到。”如果是同样的案件就算是有增援也没用。尽管是别的事件的可能性很大。


      人生中的第一次,他是对的。


      他赶到时,现场奇迹般地不再是充满破碎家具和鲜血的景象。哦,还是有一点血的。一个小男孩坐在门廊的台阶上,护着他的胳膊。Conner不用X视线就知道他的胳膊断了。男孩的妹妹一直盯着他头上的一道小伤口,看起来很生气。


      “我早就告诉过你最后会变成这样!床垫冲浪真是个糟糕的主意。爸妈回来的时候会很生气的!”警察和救护车赶到的时候她大叫道。


      “闭嘴,我知道!”男孩痛苦地说。Conner松了口气。他还没被发现,既然这只是鲁莽的小孩不小心伤到了自己——和滥杀无辜的邪恶药物完全无关——那他也没有留在这里的必要了。


      他离开地面向来时的方向飞去,又查看了一下Tim有没有给他发来医生的地址。他当然发来了。看起来格兰奇医生的家离海湾很近,在舒斯特体育竞技场的另一头,去那里要途经星球日报。Conner想着既然顺路,不如去和Lois打个招呼。


      他在楼顶上降落,从那扇常用的顶层通道门进去。为了不被发现他不得不用超级速度冲到Lois的办公室,不过那也不远。Conner凭空出现的时候Lois差点跳起来,手一抖把桌边一沓本来就岌岌可危的文件推到了地上。


     “你以为我习惯这种事吗?”她叹了口气,把地上的文件捡起来,放到一个不那么危险的地方。


     “抱歉。”Conner耸肩,依然站在门边。“就是顺便过来给你打个招呼。”


     “我们五分钟之前不是才通过话吗?”


     “呃没错,但……”


     Lois研究了他一会,然后皱着眉向后靠了靠。“你来这儿不仅仅是为了打招呼不是吗?”


     “可能是的。”Conner承认道,飘到她的桌前。


     “你不想坐下来谈吗?”她把电脑面向另一边以便能看清楚Conner,然后像一个心理治疗师一样靠在椅背上。


     “还是不了。”


     “那我需要站起来吗?”


     “啊?为什么?不用了,坐着就好。”


     “好吧。不过你看起来不像是来传达坏消息的。当然,这就更有意思了。”她向前坐了一点说,眼里闪着标志性的光。


     “我就不能偶尔过来打个招呼吗?”Conner假装很生气的样子。但他们都知道他是来寻求建议的。


      “是,是,闲聊到此为止了, ‘小镇小男孩’。”她抱着手臂,一只脚晃来晃去,像是不耐烦似的。“实话实说,发生什么事了。”


     “好吧。”一分钟过后Conner说,“是这样的,我有一个朋友。”


     “停,停,别给我来这一套。你就直说吧。”她的声音暗示着“别废话”,但她脸上的微笑让这次坦白变得不那么像一场审讯了。


     “但我真的有这么一个朋友……”Conner紧张地说,“让我心动了。”


     Lois的眼睛瞪大了,她抿着唇,不确定该说些什么。但最后她还是说:“哦。”她调整了一下坐姿,继续道,“哦,那会让你有所改变,除非是极度自恋的情况。但我想你已经改掉那个坏毛病了。”


      “是啊。”Conner说,尽力使自己不脸红。他在想是不是应该告诉Lois故事的全部,就像对妈和Bart那样。Bart曾说过他人给出的建议的质量和他们获取信息的数量成正比,他的原话可能更复杂一些--虽然都是些没有必要的成分。Conner从中借鉴到的是最好给那个人所有他需要的信息。


      “不管怎样,我应该猜猜是谁吗?”Lois问。


      “我觉得你已经知道了。”不仅仅因为Lois太敏锐以至于她不可能不知道,还因为现在的状况让答案异常明显。


      “那个人……”她尝试着说,然后停下来思考了一会儿,最终决定道:“那个人是Tim吗?”


      “嗯。”Conner试图以更聪明的方式回应,但他很快放弃了,只回以一个肯定的轻哼声。


      “啊。”Lois看起来不太确定是否应该继续。但她还是组织了一下语言说:“好吧,我想我本该知道会是这样的。我是说,你在家的时候总是不停地提起他。哦,说起来,你是怎么忍住的?如果我是你这样的处境我肯定要疯掉。和你的心上人住在同一屋檐下,他却不知道你的感情——哦,他不知道,对吗?”


      “啊。”Conner试着说,“我不清楚。”


      “等等,”Lois挑起眉毛,“什么意思?”


      “我们进行了讨论……”


      “你是说争论?”


      “讨论。我不是故意告诉他的——完全不是——但我想是他自己明白的。你知道,那可是Tim。”


      “我天。”Lois的语气让Conner的心沉了下去。“你确定他知道?”


      “我并不能确定!这就是为什么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应该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吗?”


      “如果我是他,那样只会让我生气。”


      “所以我该怎么做?”


      “呃……”


       “我搞砸了,不是吗?”Lois无法给出答案的时候Conner问。


       “没错。”


       “棒极了。”他把脸埋进手心里。“真是棒极了。”


       “别担心。”Lois说,坐着椅子滑过来拍拍他的肩膀。“也并没有那么糟。你没有完全搞砸——只有一点。”


        “谢了。”他干巴巴地说。


        “等等——你们不是要去那个医生的住处吗?”


        “是的,但我听到附近有骚乱,不过后来发现不是什么事。我们会在那里碰头。”


        “那不能让他等太久了。他太聪明了——会意识到有什么事发生。”Lois说,“虽然我知道说着容易,但尽量别激动,因为这样通常不会有好结果。现在你还不用向他坦白你对他永恒的爱,所以放松点,否则会不小心说出什么不该说的。那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给自己一段时间来衡量一下你们两个的立场,然后再决定要不要告诉他其他事,好吗?现在情况会很尴尬,但他还是你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当然了,没什么能改变我们的友谊。”Conner笃定地说。


       “那就不会有什么事了。”


       “你确定吗?”


       “确定。”Lois温暖地笑了,安慰着他——他正需要这个。“而且你知道,Clark告诉过我在你…不在的那段时间Tim有多悲伤。由此看来,很难相信他对你没有感觉。虽然我不知道个中细节,但他确实推掉所有事情过来帮你。这至少说明了什么。”


        “我知道,Bart一直跟我这么说。或许我该听他的。”


        “没错。但别担心,你总会想明白的。你很聪明,即使有时候你会假装你不是。”她眨眨眼。这让Conner有点脸红。


        “嗯,好的,我该走了。”他在这儿待太久了。虽然他可以飞得快一点来赶时间,但星球日报到医生家的距离很短,所以最好还是不要推迟不可避免的事了,那样只会让事情更糟。


        “那好吧,冷静点,别自己吓自己,会好起来的。”他飞出大楼的时候Lois喊道。飞过竞技场的时候她的话像咒语般在Conner的脑袋里重复着。他任由风掠过他的头发,拍打他的脸,吹走那些胡思乱想。他暗自承诺至少要等到时间结束再解决这件事,那时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Conner降落在一栋老旧的两层洋房前的地面上。要是在小镇这块地再小不过了,但这里是大都会,拥有这样一块空地算是件体面的事。周围也有一些相似的房子,但几个街区以外就是高层公寓的领地了,就连远处的高楼也能看得一清二楚。但只要沿街道向相反方向走,就能看到西河跟码头了。


      房子被传统的白色尖桩栅栏围着,但是漆都差不多掉光了,除了让人感受到些许“美国梦”的味道之外没有其他用处。它太矮了,不能祈祷任何保护作用,况且大门也已经坏了一部分。尽管如此,Conner还是能注意到草坪和屋前小路旁的花都被打理得整整齐齐,两丛精心修剪过的灌木簇拥着通向门廊的一节台阶,支撑着遮篷的廊柱上还挂着黄色警戒线。他弯腰钻进警戒范围内,一进到屋里便没来由地感到格格不入。


       这个地方安静得令人不安,就好像四周的墙壁都隐藏着秘密,等着他和Tim去发现。所有的窗帘都被拉上了,房间里一片漆黑,显得更加阴郁。Conner飘进主客厅,看到Tim站在一把安乐椅旁,正在用某种Conner没见过的的仪器进行扫描。或者他只是忘了那是什么,因为你永远都不可能跟上蝙蝠家发明新产品的速度。


      主客厅和玄关一样昏暗,因为光线大多都被挡在了厚重的深绿色窗帘之外。显然这位医生在室内装潢上品味不怎么样,不过或许是因为Conner在豪华的顶层公寓待久了而变得异常挑剔。房间本身其实非常整洁,除了长沙发旁的小桌上有一摞书翻倒在了地毯上。他不清楚那都是什么方面的书,但其中翻开的一页上有一张(可能是)人脑结构图,所以他大概能猜出来。覆盖着壁炉的薄毯上放着一个相框,是医生和一位年轻男孩的老照片——也许那是他的外甥。Tim有医生的基本资料,他没有过孩子就离婚了,但他有一个疏远了的妹妹,住在福西特城*。这样的环境下Conner不禁思考是什么导致了他们的不和,这是否又和案件有关。一想到现在除了那个外甥可能没有人在哀悼医生的逝世,Conner就感到十分不安。


      但如果反过来想,孤独地离去真的有那么糟糕吗?至少你在乎的人不会那么悲伤。他不知道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也绝对不会去问别人。不过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他不会让医生含冤死去。


      “你好。” Tim没有回头就注意到了Conner的接近,友好地打了招呼,而Conner甚至都没发出一点声音。Tim的声音里没有任何暗示,这意味着他绝对感觉到了什么他不愿意说的事。


      “嗨,有什么发现吗?” Conner直入主题,这是为了他自己好。他应该把案子放到第一位。他有些不情愿地落到地上,在犯罪现场走动可不是个好主意,但他觉得一直飘着还是有些不礼貌。


      “还没有任何与幕后黑手有关的线索。” Tim说。他摘下头罩,很确定这里只有他们两个。Conner觉得Tim也不是很喜欢头罩,这意味着他苦苦期盼的多米诺面具迟早会回归。希望如此。


      “给我点指示,也许我能帮上忙。” Conner伸长手臂,露出一个傻傻的微笑,好像要表演魔术。Tim给了他一个“我为什么还留着你这个白痴”的眼神,然后摇摇头指了指旁边的楼梯。地上的东西很少,有一间被当作储藏室用的餐厅,一个设备都很老旧的小厨房,和一扇通往后院的滑动门。


     “我差不多把地上的东西清理掉了,所以我们应该上楼看看。” Tim给他带路,但在楼梯正中停了下来,“刚才没事吧?”


     “没什么大事。有个小孩玩床垫冲浪的时候不小心折了胳膊,把他妹妹吓坏了。” Conner告诉他。他还在想Tim是不是要问他为什么花了那么久才赶来,但Tim只是轻哼一声,像是被逗笑了。


     “兄弟姐妹总是那样。” Tim心不在焉地说,这让Conner想起了他和他的那些兄弟姐妹们的关系。Tim和所有人的关系都变得不错了,这确实是好事。生活给他的压力越少越好。他甚至能和那些比较凶残(还会对兄弟动手)的家庭成员和睦相处,真是个奇迹。Conner很庆幸他算得上“独生子”,没别人会在农场周围骚扰他。他把Clark和Kara当作堂兄和堂姐(他的起源故事可以去见鬼了),而堂亲的头衔让他们保持着一个令人舒服的距离,尽管有时候Clark会入戏太深。


      “说的没错。” Conner想起了那些连Clark也被他的鲁莽吓坏的时候,最终说。即使如此他也承认他很希望现在Clark能在,不论发生什么事,当他想宣泄感情的时候Clark都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Conner决心在这件案子上要让Clark为他骄傲。即便他不能拯救法洛斯女士和其他受害者,他也要终止这场疯狂的捕杀。


      狭窄的走廊让二楼变得更加拥挤,反过来房间倒是因此大了许多,而这只会增加他们的工作量。“我们先去最明显的地方——医生的卧室。” Tim说。卧室在走廊的尽头,走廊两边还有一些房间和一个壁橱。尽管窗帘还是拉开着的,二楼也和整座房子一样沉闷。


      “让我猜猜,我要找的是……藏起来的日记还是什么?” Conner说着用透视眼扫描整个房间。


      “可能吧。不过比起纸笔现在人们都更喜欢加密文档,而警方已经把医生的电脑取走了——”


      “看起来文档也过时了。衣柜的旁边有块松动的地板,里面可能藏着东西。”


      “你在开玩笑吧……” Tim喃喃道,走向那个位置。“这里?”


      “对,就在你脚下。警察肯定是没看到这里。”


      “不是每个人都有超能力伙伴。” Tim把地板掀起来一点,摸出了一本皮革边的日记。“哇哦,他真是个老古董。”


      “有什么线索吗?” Tim翻了几页后Conner问。


      “嗯……里面的内容很模糊,不过……” Tim继续翻着日记,“有什么事发生了。靠,正如我们担心的那样。”


      “里面说了什么?”


      “一开始,医生看起来对很多事情都不知情,这里他写道他的同事好像在瞒着什么事。在早一些的几篇日记里他好像消除了怀疑,但后来那种怀疑又回来了,让他认定有什么不对。再后来……嗯,他知晓了真相,在最后一篇里写道:’我不能再参与其中了。就算这会给我招来祸患我也不能保持沉默。他们用科学和药物去伤害手无寸铁的人,我不能心安理得地看着这种事发生。我甚至不知道我能伪装多久——假装自己能忍受这种疯子的行为。必须做些什么,必须有人揭露这场恶行。必须是我——没有选择的余地。我受够整日被负罪感压迫的生活了,我必须直面恶果。早就应该这样做了。现在我唯一的希望就是有一天亚德里安能原谅我——曾参与到这样的杀人行径中。’ ” Tim大声地读出来,然后他沉默了。


      “他真的是准备坦白的。” Conner推测亚德里安就是那个和医生关系很近的侄子。如果医生愿意冒着生命危险揭露真相,那么他的侄子当然会理解。现在他们又多了一个尽快解决案件的理由,好让他的侄子知道发生了什么。


     “没错,这篇的记录时间正是Lois要采访他的前一天。还记得那个写着 ‘安柏明锭’ 的纸条吗?字迹和日记里的一致。但那条写着 ‘我无法承受’的纸条,上面的字迹完全不同。” Tim说。他拿出一个塑料证物袋,把日记本放进去。


     “所以……真的有人杀了他然后伪造了遗书消除嫌疑?”


     “看起来就是这样的。现在我们得找出这个凶手。根据警方报告,他接到的最后一通电话来自一个追踪不到的号码。” Tim把证物袋递给他,“我用系统查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没有他的手机你也能查到?”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我们能做的可多了。” Tim神秘地说。Conner决定不要往更深处想然后让自己崩溃掉。感谢上天蝙蝠家都是好人。“你能跑个腿吗?”


     “啊,当然。” Conner把手中的日记本翻过来。把它送到警察局需要几分钟,然后就得回到公寓里去——那只巨大的、五光十色的大象肯定还在那里。这件事不会就这么轻易过去。


     但现在他还可以暂时忘记这些事。


     所以他们分头行动。Conner又在半空中了,这次没有抱着他最好的朋友,而是拿着一个证物袋,他几乎感觉……轻飘飘的。就好像是没有东西把他拴在地面附近,也没有一个牢固的锚让他安定下来。好像他就要随时飘走,飘进空荡荡的宇宙,等待他的只有孤独和心碎。


     别想了,别想了。他一直这么告诉自己。在飞行时间胡思乱想没有任何好处。谢天谢地,警察局离医生的住处不远,所以他很快就强迫自己把脑子调整成英雄模式。然而不幸的是,把证据送到正确的人手里总共只花了三分钟——他问的问题也太少了。


      就这样,他的脑细胞又闲了下来。不过这次时间不长,因为半路上他的手机就响了。


     “Lois?”他接起电话,“你电话来得正好,你的预感是对的,我刚刚去警……”

    “是的,Tim刚打电话告诉我了。” 她轻哼了一声,“他听起来……挺正常的。”


    “他很擅长这个。” Conner叹气。太擅长了。 


     “显然。所以我就当做什么事都还没发生?”


     “什么都没有。” 他不怎么确定这件事带给他什么样的感受;释怀?还是这一切只是一场悲剧的序幕?


      Conner很肯定如果他们之间一直尴尬下去的话,他会爆炸的,毫无疑问。


      “也许这不是件坏事。就像我说的,你们需要时间。所以别把自己搞得那么崩溃。” Lois建议道。Conner永远感激Lois Lane的存在,她的建议即使很简单也能使他暂时安心。


      “谢谢你,Lois。帮了我这么多忙。”


      “嘿,这没什么。你们都忙成这样,我很高兴能尽可能帮你们分担。”


      “你也许不在意,但我真的很感激。”


      “需要帮忙随时联系,小伙子。去吧——拯救世界,嗯?”


      “就像平常那样。” Conner说,向Lois告别。他觉得自己已经拖延够久了(又一次),所以就向顶层公寓直奔而去。


      谢天谢地,Tim没有一直等他,他已经开始飞速工作了,在笔电上敲敲打打,肯定是在追踪行凶者。他依然穿着制服,但靴子扔在门边。Conner进来的时候他看都没看一眼,注意力完全集中在面前的工作上。Tim也很擅长这个——注意力高度集中一项任务上,毫不留情地解决掉它。这并不是说Tim就不擅长同时处理多项任务,因为在Conner的认知里,能完美兼顾Tim每天做的所有事情同时还能保持理智的人屈指可数。


       很显然,Tim不需要别的事情让他分神,不管是那头大象还是Conner,所以他只是安静地坐到了一个相邻的沙发上,一言不发。他几乎要以为Tim没发现他的存在了,直到Tim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他们有没有找你麻烦?”


       “我可是超级小子啊老兄。” Conner提醒他,“他们当然不会找我麻烦。”


       “我能想起有一次他们确实找了你麻烦。还不止一次。”


       “那是我为自己在百年公园赢得一座雕像之前的事了。” Conner立刻就后悔了,他不该提起一点有关他死亡的话题,心知Tim对此的反应。然而,Tim只是笑了一下,眨眨眼,又回到工作中去。Conner不知道他是已经走过这道坎了,还是说他只是把情绪都藏起来作为一种应对机制。


       他想得越深,就越觉得他们还有很多问题要处理。而或许最好的办法是一个一个解决,从最大的那个开始……幸好Conner没有胡思乱想很久,他回过神是几分钟以后了,这时Tim差不多找到线索了。


      “所以,” Tim重新开启话题,把Conner的思绪拉到更紧要的事件上来。“看起来格兰奇医生隶属于一个五人小组,这个小组监管一些负责不同项目的更小的组。总体来说他们五个人在整个公司都很有影响力,特别是他们合力的时候,因为重大决策都是由多数投票系统决定的。除了董事会没有多少人能直接管束他们,但考虑到只要有盈利董事们就会满意,这个五人小组的行动很有可能不受管制。”


      “集权管理听起来有些危险。我是说,五个总比一个好,但还是少数”


      “而且现在结果就是医药市场上还有个邪恶的超人类杀手,我得说木星公司可要好好检查一下他们的商业模式了。”


      “我有预感我们要登门拜访然后把这件事告诉他们。” Conner说,他认出了Tim脸上的表情。现在又到了秘密潜入的时间。在他成为超级英雄的早期他从来不屑于像这样的潜伏任务——他没有那个脑子和耐心,破门而入就能很好的达到目的。但和Tim一起秘密行动了几次后,他知道了潜伏的用处,尽管他并不是那么擅长此事。不过把他和蝙蝠们做比较好像有些不公平,他们让潜行任务看起来像小儿科。至少比起过去的自己他已经有很大进步了。现在他已经可以做到基本不引起反派注意地完成任务,也不会在情况危急的时候炸掉半幢大楼了。


      “一个温馨提醒或许能有所帮助。” Tim把他的笔电放到桌上,肯定道。“不用多久夜晚就要来临了。”


      太阳已经低挂在空中,平稳地爬向地平线。几分钟过后,天色就足够掩护他们潜入木星制药公司的总部了。幸运一点的话,午夜之前这件案子就能结束。Conner思考着白天的时间都去哪了,他们除过拜访了亚伦·温特斯,把格兰奇医生家参观了一遍之外好像就没干什么了。但这就是秋天,再过几周白昼会变得更短。


      等待的时间不那么痛苦,但也没什么成效,Conner不喜欢这样。他们都沉默地等着,这很不正常。他们总是能聊起来,即使是真的没什么话题的时候。现在这种沉默就像一种凶兆,但总好过Tim提起Conner对他的那种超越友情的感情然后完全拒绝。然而Tim看起来并不介意不讨论这个话题,Conner也不知道如何应对。这是否意味着Tim其实没有明白他的意思?或是他明白了但只是决定此事不值得重提?还是说他也害怕结果不尽人意?这都是什么意思?


      Conner百分之一千万肯定如果继续想下去的话他的脑子一定会爆炸。他就不能暂时放下这件事吗?至少放到以后再说?为什么每件事都会绕回到他愚蠢的感情问题上?天啊,为什么,为什么他要爱上他最好的朋友?


      目前为止,他已经成功的把时间花在从厨房塞满食物的冰箱里翻出一些吃的,强迫Tim至少吃点什么。而Tim竟然奇迹般的接受了Conner递过来的切片水果。现在吃晚饭还太早,也来不及吃什么正餐。酒足饭饱地去干架可不是什么好主意。虽然这只是常规的潜入任务,但Tim对今晚有不好的预感,之前那栋大楼里的保安可不是吃素的。


      一切都按照计划的那样,他们锁定了那五个人。准确的说,是四个,他们还没有安排人来代替格兰奇医生。然而,有一个前两周就休假去巴巴多斯看望他生病的母亲,还有一个在休病假(Tim看了一眼她在大都会综合医院的病历,严重的病毒感染,所以排除她的嫌疑)。这样就只剩下两位科学家供他们审问,两个今晚都有加班。在(可能的)犯罪现场计划可就不只审问了,他们会以某种方法迫使凶手承认安柏明锭引起的恐慌和这背后的一切*。


         “我有整个总部的图纸,摄像头,警卫值班表,所有的一切。但我们还是要做好万全准备。”他们来到阳台上时Tim说。“计划很简单:把他们俩逼到角落,最好是同一个地方,然后审问他们。乔治·威尔金斯博士和卢卡斯·科斯塔博士——这是他们的名字,别忘了——在十五层都有办公室,不过分别在两头。如果我们不能把他们逼到同一个地方,我们就得分别审问了。”


         “好的。” Conner说,在脑中把计划又过了一遍。独自审讯对他来说没问题,但他不像Tim那么细致。运气好的话他们不用分头行动,但谁也不能确保会发生什么。


         “我们可能没有多少时间,所以速战速决吧。” Tim说着戴上了头罩。


         “那我们走吧。” Conner抱起他,把所有的感情都暂时封在一个小盒子里,强迫自己回到超级英雄模式。抓着Tim的手腕显然是行不通的,即使他用TTK把Tim整个包裹起来也有可能弄疼他(而且就算很痛Tim也不会说出来,这只会让情况更糟糕)。不管现在他们之间有多尴尬,他也不能冒这个险。


        全程Tim都没怎么说话。他们沉默地飞行着,直到他说:“今晚很冷”。Conner觉得也许他不只是在评论天气。


       除了一句”是的”,他想不出作何回应,同时暗自希望能暂时拥有读心的能力,尽管那样会侵犯个人隐私。


       木星总部恰好坐落在仙境区中心,所以飞行时间没有持续很长。Tim的计划包括解除警报系统,所以他们降落到摩天大楼脚下的安检站旁。


       “还以为他们的安保力度很强。” Conner安全地放倒值班的两个守卫时Tim低声说。


       “因为他们忙于做那些不可告人的勾当?”


       “不,只是一般而言。”


       “我都有点愧疚了——必须要放倒这些家伙。他们只是像其他人一样在做本职工作。而接下来他们就得面对被媒体围堵的噩梦,太糟糕了,他们甚至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Conner说。他也想知道木星公司的总裁和董事会知不知道这些事。如果他们知道,那这个烂摊子就是他们罪有应得。但他们的底层员工只是运气差了点,不应该因此丢了工作。


       “必要的牺牲。” Tim 说,“他们没能力阻止股票暴跌或投资方撤资——更别说之后还要打官司了——如果威尔金斯和科斯塔认罪了,那么至少公司会以不知情为由推卸责任。“


      “有多大可能性公司高层知道这件事?”


      “可能性不大。让他们获利的是大量的产品需求,为了保证这一点消费者的信任也是至关重要的。他们不会疯到为了盲目的仇恨冒这样的险。但只要有其中一人参与,那要阻止的人就太多了——远远超过四个科学家。”


      “希望他们——还有所有人——都能吸取教训。”


      “希望如此。”


      入侵安检站对Tim来说是小菜一碟,解除警报就更简单了。“好了。现在就算我们被迫进到什么禁区里,也不会触发什么警报了——无声警报也不会。”


      “所以我们要担心的就只是被发现,对吗?”


      “没错,保持低调。现在大楼基本上空了,所以这应该不难。”Tim让潜入任务听起来很简单,但Conner却还没掌握这项艺术。他可能是无药可救了,但Tim还没有放弃他。


      安检站一侧有一道门,背后是一条狭窄的通道,通向木星公司内部的一个宽一点的走廊。就像他们那天进入的大楼一样,这里也只有紧急照明灯,黯淡的光指引着他们走向尽头的电梯。


     “他们熄灯真早。”他们进去的时候Conner说。全副武装地坐电梯感觉有点奇怪,就像动作电影里的笑点一样。但有电梯不坐非要爬十五层楼不是更奇怪吗?

    “他们很环保。”


    “但对超人类可不友好。”


    “希望那不是公司政策。”Conner忙于思考这一切的理由,以至于和Tim同那头大象(Conner都想给他起个名字了——弗兰基或者希尔达)困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好像都不那么尴尬了。电梯上升得很快,用不了多久他们就来到了十五层。


     Conner原以为这里会像别的办公大楼一样有挤满办公桌的大房间,但木星制药是个科研为主的公司,所以这一层更像是一个四周都是办公间的开放式实验室。因为缺少照明,白色的工作台显得黯淡无光。一些实验设备的影子投在台面上,让人很不安。


    “如果有个研究员在独自加班之类的,也许这地方会,我不知道,看着不那么惊悚。”Conner小声说。Tim嘘了一声叫他安静,随后靠近的办公桌那里就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啊哦。”


    “我说没说过保持低调?”Tim咬着牙说。


    “现在太晚了不是吗?”Conner耸肩。Tim摇摇头,叹了口气,清清嗓子。


    “你可以出来了,我们是好人。”他友善(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地指挥到。世界安静了几秒钟,然后又一阵窸窣声,一个女人从工作台后面冒出头来,但是她害怕得不敢站出来。


    “我—我已经叫警卫来了!”她叫道,可能在想是否能一直躲在工作台后面。


    “棒极了,我们正需要这个。”Tim喃喃道。


    “听—听着,我们真的是好人——看看吧,我的衣服上有个“S”,这说明了什么,对吧?”Conner试着说服她。看起来他的话奏效了,那个女人慢慢站起来,但还是紧紧抓着旁边的一个显微镜。如果她要拿这个来丢他们,那真是对精密仪器的浪费。不过Conner不想说出来,那样只会吓到她。


    “等等……你是超级小子?”她问道,但握着显微镜的手没松开。尽管光线很暗,但已足够看清她的面庞。她的棕色卷发凌乱的绑起来,苍白的脸旁还挂着几缕发丝。她穿着实验室的白大褂,说明她在这里工作。她有可能知道安柏明锭的事吗?


    “对,就是我!还有我的朋友红罗宾。你可能听过他——少年泰坦那些的。”Conner热情地介绍道。有趣的事,Tim竟然真的朝她挥了挥手。


    “你们这些年轻 ‘超级英雄’们的习惯就是大晚上的闯进私人机构里吗?“她的声音里少了些害怕,取而代之的是恼怒。


    “我们白天闯进来你会愿意吗?”Tim干巴巴地说。


    “我,呃,我们来这是有重要的事情,”Conner很快插嘴。Tim在失去耐心,他理应如此。如果这个女人真的叫了警卫,他们很快就会赶来,时间就不多了。“你叫什么名字?”


    “凯莉。”女人答道,她终于把显微镜松开了。


    “听着,凯莉,你有什么办法把警卫叫走吗?我们只是来,呃,找人谈话的。”Conner告诉她。


    “我按了紧急按钮,应该没什么取消的办法。”凯莉紧张绞着手指地说,“抱歉。”


    “没关系。”Tim说,“但你得离开这里,凯莉,现在。如果警卫真的来了而我们又没法解释清楚,事情会变得很糟糕,我们不想把你也卷进去。”


    “我……好吧,你说的没错。”她又有些害怕了。她跑向楼梯(真的要一直跑下十五层吗),但就在她快到门边的时候,门猛然打开了。凯莉尖叫着摔在地上,警卫们涌了进来,他们的制服看起来很眼熟。


    “他们绝对超载了,不是吗?”Conner问道。他随时准备把他们打倒。


    “我不确定电梯安全是不是他们的优先项。”Tim已经掏出了武器。这是好事,因为那些人不等他们开口就直接冲了过来。


    “是这样的,这是一场误会!”Conner在第一波冲上来的时候试图解释,但他们并没有兴趣聆听。正常情况下Conner很容易就能解决掉一堆警卫,但那天在木星公司另一幢大楼里的遭遇让他觉得这事麻烦了不少。


    “也许其他公司能多向木星学习学习这些警卫都是哪找的。” Tim在战斗中喊道。


      “为什么?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比原来还麻烦吗?”他们最不需要的就是这个了。Conner尽量待在Tim身边帮他挡住攻击,同时还不能让他觉得碍事或是保护欲过度。


      “听着,我们没时间和他们纠缠——我们得分头行动。”他们解决掉大部分时Tim说。他的声音低到只能Conner听见。“显然支援随时都可能赶到,如果我们的嫌疑人察觉到了动静,他们就可能逃跑。”


      “那我们快走。”


      “你左我右。”Tim飞起一脚踢倒了一个警卫,然后消失在一个工作台后。“现在!”


      Conner则飞向另一头的走廊,引来了一些警卫。他们追着他,叫喊着让他停下。但一进到走廊的狭窄空间里,Conner就很快把他们都解决掉了。“抱歉。”警卫们晕过去的时候他低声道。希望警察来了以后不会因此给他们太多负面评价,但现在不是担心这个的时候。


     走廊两旁的房间都有带磨砂玻璃窗的木门。门上的铜制名牌很有用,Conner成功地找到了乔治·威尔金斯博士的办公室。它接近走廊尽头,所以也许这位科学家没有听见实验室这边的打斗声。他们已经尽量不发出声音了,但要对付那样一群(过度)训练有素的警卫任谁也不能保持安静。然而,威尔金斯博士的办公室就像其他房间一样漆黑一片。Conner用透视眼看到里面是空的,但门没锁所以他还是进去了。进去以后他关上门,走向办公桌,试探性地说了句:“你好?威尔金斯博士?”


     没人回应,但Conner还是在想门为什么没锁——尤其是博士还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有人吗,我只是想谈谈。”Conner又试着说,还是没有回应。好吧——也许他能四处找找看有什么有用的线索,希望Tim的运气比他好。


     就在他他走向桌子准备翻找的时候,他听见有什么东西移动了,然后——疼痛


    疼痛——遍布全身——突如其来的痛苦让Conner立刻跪了下来。他的身体里好像着了火,血液沸腾起来,像是有人给他的血管里直接注射了毒药,每一个细胞都濒临死亡。他说不出话,也没法喊叫,甚至无法呼吸,他的视线渐渐模糊。他倒向一旁,蜷起身子,心知只有一种东西能把他变成这样。


       墙边发出的绿色的光芒填满了他的视线。书柜——真是老掉牙——移到了一边,后面站着一个男人,氪石就躺着他戴着手套的手心。他走出了走出了一直待着的暗室。


       “我就知道你会来,超级小子。” 那男人说。他每走进一步,氪石带来的钝痛感就越发强烈。“很荣幸见到你。我想我也不需要自我介绍了——你知道得一清二楚。”


       “你在——啊——做什么?” Conner艰难地说。他挣扎着向后挪动,试图拉开他与氪石的距离。


       “哦,显然是用你唯一害怕的东西制服你了。”威尔金斯的语气像是在和孩童说话。这很令人恼火,但如果他认为氪石是唯一能伤到超人家的东西,那就说明他对氪星生理学还知之甚少。不过Conner并不打算告诉他这一点。“别担心,我不会杀你,不过有人告诉我这块小石头足够致命了。”


       “谁告诉你的?”Conner几乎是咳出这句话的。


      “一位很有影响力的先生,他对你的族类抱有强烈的不信任。几年来我和我的同事一直收到他的帮助。如果不是他我们的努力可能永远不会得到关注!他甚至给公司找来了钱能请到的最好的警卫团队——不过看起来他们还是比不上你,嗯?”几句话前Conner就确定这人是彻底疯了,那种自命不凡的语气也没能让他改变主意。他也多少猜到了威尔金斯口中的贵人的名字大概是以Lex开头Luthor结尾。


        “安柏明锭,” Conner吐出几个字,“为什么要制造安柏明锭?”


        “啊,是啊,我们的小小的秘密项目。一举多得,多么巧妙的点子。它真的是种很不错的抗抑郁药物——对人类来说。我们就是这么通过审查的。只要使用者是普通人,药物就只会发挥它基本的作用。”


        “超人类也是人类。” Conner吼道。他能感觉到身上的力气在一点一点被氪石抽离。尽管威尔金斯没有再走近, 他的不良反应却越来越严重,仅仅是暴露在那块绿色石头的辐射下就让他痛苦不堪。


       “他们可不是。” 威尔金斯把这几个字吐在他脸上。“他们是扭曲自然诞生的畸形,人类的瘟疫,必须把他们赶尽杀绝。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有什么权利决定?好,我就告诉你。我是挡在无辜人类面前直面那些怪物的少数人之一。如果我们现在不出击,等待我们的可能就是灭亡!”


       “那些被杀害的人—他们甚至都不是超人类!”


       “不是。但他们可能会是。今天?明天?谁能知道?安柏明锭只是把他们变成了他们最终会成为的怪物。看到了吗?多完美的计划。只要有超人类基因,不管是不是活性的,他们寻求帮助的时候我们就能抓住他们。如果他们没有寻求帮助,就是死路一条。人的心脏还是挺脆弱的,不幸的是,许多人都死得太快了。药的设计是几个月后才发作,不然立即见效的话我们就容易暴露,不是吗?除了失去可能的研究对象之外这药的唯一坏处就是那些附带伤害。但从我们成功抓住的对象来看,冒险是值得的。事实证明他们都非常的……有启发性


        “对象……有多少人?”Conner问。他试图支撑起身体,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虚弱和悲惨。这家伙一直在长篇大论,真是太滑稽了,不过这通常是个好事。这意味着坏蛋们已经完全沉浸在妄想里,而使偷袭变得更容易。但现在这种情况下,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尤其是威尔金斯手里还拿着那块绿色的石头。


       “足以让我们对超人类的认知前进好几年。而你,则是填补那些死亡对象的绝佳样本。也许超人会是个更好的样本,但为什么要拒绝第二好的实验品呢?事实上,我收到了金主提供的你的一些信息,我敢说你绝对比超人更好。超级小子!介于人类和外星人之间——一石二鸟!”威尔金斯听起来开心过头了,这让Conner想吐,但那也可能只是因为他在氪石辐射下暴露太久了。


       他不确定那玩意儿弄死他之前他还剩多少时间。那块氪石挺大的,而且威尔金斯站得很近。说实话这也太讽刺了,几天来他都在担心Tim的安全,而现在他才是那个躺在地上濒死的人。同时他还要尽量忽略这里还有个疯子想在他身上做各种惨绝人寰的实验的事实。不过这些年来他早就习惯了。


       “为什么你这么恨超人类?” 尽管知道自己快死了,Conner还是竭力问出了这句话。他得想点办法,就算那意味着从窗台滚下去,他也得远离氪石。


       “让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超级小子。” 威尔金斯说。


      Conner心说那刚才的五分钟里你他妈都干嘛去了?但该来的总会来,那些催人泪下的洗白桥段。


      “我曾经有个儿子,才华横溢,富有激情,前途一片光明。他有个朋友叫亚当,两人简直形影不离,你也知道好朋友都是那样。但亚当是个超人类,他的能力是轻轻一碰就能麻痹他人。有一天他和我儿子吵架了,然后呢?他’不小心’麻痹了我儿子。我送他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他的肺部和心脏都瘫痪了。他死在我怀里,而我什么都做不了。法律没有为我儿子讨回公道。” Conner几乎都有点同情他了。失去孩子应该足够成为偏见的理由,即便那是不对的。


       “你……呃……你说他是……”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威尔金斯的脸也逐渐模糊,只剩下一团有着灰棕色头发的人影。“不小心。”


       “他们总是’不小心’的不是吗?没有人明白,没有人!一次意外过后还有第二次,有多少’无辜’的超人类最变成了坏人?他们中又有多少现在正威胁着我们爱的人和我们的生存?就连发现真相后的格兰奇也不理解——我想你也知道他的下场了,不是吗?背后有大靠山的时候想要除掉麻烦真是太容易了。他变了,我也不想知道为什么,他坚信我们做错了。真是目光短浅,我就知道他是那种临阵脱逃的懦夫,没用的废物!”


       “他不是什么废物,他在做正确的事。”Conner喊道。他得保证格兰奇医生的努力不会白费,最重要的是,他要让医生的侄子知道真相。


       “哈!你永远不会明白什么才是真正正确的事的。为了确保人类种族的纯净和延续,一点牺牲是必要的。超人类的觉醒带来了无数混乱,而必须有人来维持人类的秩序。必须有人——”


       威尔金斯突然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手里的氪石飞了出去。不幸的是,它正好落在了Conner旁边。突然加剧的疼痛感让他痛呼了出来(他不知道这玩意儿还能让他更疼)。“我真是受够了你们这些自以为是人类守护者的自大狂了!” Tim喊道。


      “呃。” Conner呻吟了一声。他的眼睛紧闭,竭尽全力保持清醒,尽管他很确定自己快要化成一滩了。就在他快要放弃,希望这一切痛苦都能结束的时候,一阵突如其来的轻松涌了上来,随着咔哒一声,绿色的光芒消失了。他急忙喘了口气,睁开眼发现Tim跪在旁边,手里拿着一个铅制的小盒子。Tim把盒子装进腰带上的一个口袋里,然后站起身。


       “等我一会儿,Kon。” 他边说边走向昏迷不醒的威尔金斯博士。他把这个疯狂的科学家架起来,拷到桌子腿上。“好了,警察在赶来的路上。他们可以把威尔金斯和科斯塔都带走。”


       “发生了什么事?” Conner问,艰难地吞咽着。剧烈的疼痛感还是没有完全消除,但至少他不再会感到快死了。


       “我解决了剩下的警卫,找到了科斯塔。他吓坏了,所以没费多少力气就让他坦白了所有肮脏的小秘密。后来他试图逃跑,结果绊了一跤撞到了头。所以我把他绑起来,又找到了通往这里的秘密通道,看见威尔金斯正滔滔不绝地讲废话,还准备用氪石杀你。然后我救了你。” Tim听起来有些小得意。他放下头罩,很确信这里没有摄像头。


       “实际上,他准备把我抓到什么实验室去做研究。” Conner告诉他,然后又问:“你没事吧。”


       “你才是那个躺在地上的,Kon。”


       “我知道,但呢?”


       “除了几处擦伤没别的了。你会好起来吗?你在辐射下暴露了多长时间?”他的声音里明显带着担心。


       “我不知道,但我还没死,所以这是个好兆头。我想我只是需要躺一会儿。”Conner诚实地说。“我真高兴你及时赶来了。在那混蛋把我拖到什么酷刑小黑屋之前我肯定会死于氪石的。”


       “科斯塔把酷刑小黑屋的位置告诉我了,我已经通知警察。”他把一只手放到Conner肩上,“所以我最终还是能救你。”


       “是,我知道。”Conner闭上眼睛,希望自己能恢复的快一点。但太阳还未升起,所以这个过程非常慢。但至少他的心跳已经变得正常了。不过“已经”要变成“曾经”了,因为Tim决定用他戴着手套的手梳理Conner的头发。Conner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他这么做,但他绝对要给那种力量赠送豪华版的鲜花果篮套装。


      “你的通讯器上有求救按钮,为什么不用它?” (美妙而神圣的)几分钟后Tim问。


      “我就知道你会问。” Conner叹气,又睁开眼睛。


      “所以?”


      “所以我当时是觉得你已经够忙了。”


      “很少有东西能伤到你,而那些能伤到你的通常都会杀死你。” 他嗓音里的紧张听起来很熟悉。


      “技术上来说那对每个人都一样。但,没错,我很抱歉。下次我一感受到附近有氪石就按那个按钮,我保证。”Conner像Tim承诺道。


      “不如做个双重承诺吧。你保证及时求援,我保证不那么不顾一切。” 在公寓里的时候Tim就已经说过会小心一点,但再听一遍的感觉还是很好。这让他安心,原因很难解释。


      “成交。” Conner终于能坐起来了。身体还是有些疼,但已经足够让他们很快离开这里了。


     两人都看着对方,过了一会儿Tim先移开了视线,脸上带着害羞的微笑。Conner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第一次见到Tim这种表情,或者是它第一次有了意义。也许只是氪石搞坏了他的脑子,也许是他的心已经不想再兜兜转转了。如果他决定说出他埋藏已久的心声,现在正是时候。


     “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他先开口了。Tim被这突如其来的坦白弄得措手不及,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在我人生最黑暗的时光里你一直在我身边,而我也希望,希望我当时能陪在你身边。抱歉我没能做到。”


      “是啊,你为了拯救世界而死,真是糟透了。” Tim沉重地说,“我永远不可能因此难过,相反,我那么的……那么的自豪。但失去你又令我如此痛苦,以至于有时候我都不知道我能否坚持下去,该怎么坚持下去。现在我明白了,我不会让你也承受这些的。你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那之后再无需多说,他们都心知肚明。他们额头相抵,双手紧握。就那样,一直困扰着Conner的大象终于消失到爪哇岛去了,只留下他们两人,美好的独处时间。


     这么说也并不完全准确,毕竟桌子旁边还拷着个不省人事的疯狂科学家。而且他的超级听力听到了越来越近的警笛的尖叫声。“警察快来了。”他说。


     “看来我们得好好解释一下了。” Tim叹气道。


     “我们就不能先溜了吗?”


     “那可不行。而且我们还得完成扫尾工作。然后我们可以好好解决……其他事情。”


     “其他事情?”Conner问。他飘到空中,同时也把Tim从地上拉起来。Tim只是笑了一下,然后拉下头罩。他们都知道那是什么事,坦白只是时间问题。


      他们花了半个小时,费了不少力气才向警察解释清楚木星公司发生的事情,从用伪造的药物报告让安柏明锭通过审查,到格兰奇医生的谋杀案。两名警官逮捕了清醒过来的威尔金斯和科斯塔,还有许多警卫人员。他们又给Lois打电话报告了进展,案件就差不多结束了。这个故事很可能会是明天的头条,Lois也保证格兰奇医生能得到清白。木星公司的命运现在掌握在相关部门的手中了。

      两人终于踏上了归程。


      “再有一份案件报告,事情就结束了。” 他们在空中时Tim说。他的头罩取下来了,眼睛在夜空下闪闪发亮。


      “希望所有因此被害的人都能讨回公道。” Conner终于能放下心来了,杰奎琳·法洛斯女士和其他人终于能安息了。


       “他们会的。” Tim保证道,“Clark会为你骄傲的,我也是。”


       “真的吗?” Conner又大着胆子把Tim搂近了一点。


       “当然,我一直都为你骄傲,你知道的。”


      


        “没错。”Conner笑着说。这时他发现他们的脸离得很近,他抑制住自己做蠢事的冲动,只是重重地吞咽了一下。


       与此同时Tim也意识到了这种状况,但出乎意料的是他突然笑了,像是记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我的天哪。”


       “怎—怎么了?”Conner有点紧张地问,尽量保持平稳的飞行。然而,他颤抖的声音却出卖了他。


       “你吃醋了。” Tim一直笑个不停,而Conner感觉自尊心受到了伤害。“你都在乱吃什么醋啊?”


       “你跟他有太多共同点了!”Conner很清楚他现在脸红得在月光下都能看见。他只希望那个亚伦·温特斯的事情能随着案件一起被他们抛到脑后。“你知道相似的人总是很配。我有点害怕……”


      “你没有什么可害怕的。” Tim轻轻地保证到。


      “我知道,我真是个白痴。我只是……我不知道。”


      “你都没想过我们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吗?还有比那更多的东西?” Tim抚上了Conner的脸—天啊这让Conner的心跳得好像刚刚阻止了陨石撞地球。


      他无法想出一个说得过去的回应,于是只好说:“我只是不知道你有没有……别的想要的。”


      “你是说…… ‘更多’想要的吗?”


      “对,就是那样。”


      “我……我确实想要更多。”Tim咬着嘴唇承认道。这让Conner的心狂喜不已,他现在就想飞到火星上疯狂欢呼。然而他克制住了,虽然只是暂时的—他简直笑得合不拢嘴。“前提是你也这么想的话!”


       “Tim,你不知道我有多想要这个。” Conner认真地说,“而且说实话有好久了,我不知道确切的时间,但我觉得我可能没什么希望。”


        “什么?Conner,为了你我差点出卖了自己的灵魂,是什么让你觉得你没有希望?” 不是因为他们性别相同,他们俩都知道这不是问题。这种事你最终都会告诉最好的朋友的,而之前他们已经讨论过这个话题了,问题不会出在这。


        “只是我在瞎担心而已。” Conner叹气,“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我……害怕你明白了——我是说,在公寓里的时候。”


        “很显然那时候有什么不对,但我自己也在害怕,我说服了自己不要管。” Tim耸耸肩,“我们是一对白痴,不是吗?”


        “那我们真是天生一对。”他们在阳台上降落,Conner把Tim放下来,但他们一直保持着很近的距离。


       在黑暗中Tim把身上的装备一件一件拖下来的时候,Conner有点尴尬地问:“所以,我们算是……在一起了?”


     Tim轻轻地笑了。他跨过那些装备,来到Conner面前:“在这么多事发生以后?我们最好在一起。”


     “我的天啊。” Conner深吸了一口气,为这个事实而惊奇不已。就这样,一切都改变了,他还有些反应不过来。目前为止今天算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了,他不仅解决了这个棘手的案件,还发现他和Tim心意相通。也许妈,Bart,和Lois都是对的。也许Conner根本没什么好怕的,整个过程中唯一的阻力只是他自己而已。他多希望自己早点说出口,,而不是浪费他们本可以在一起的时间。但他绝不会再浪费一秒了。“我从没想过我真的会拥有这些——拥有你。”


      “你已经拥有我一段时间了,Kon,你只是需要把话说出来。” Tim告诉他。他们离得很近,所以Conner给了他一个拥抱。他把Tim整个圈起来,抱得很近却不至于让他难受。鉴于他现在兴奋的状态,做到这一点其实是很难的。他甚至在想为什么他没有激动地飘起来,不过几分钟之前他们还在空中飞着。


      “我说出来你就能接受?”他们分开时Conner问。他们的手臂还搭着,而他觉得相同的场景今晚还会发生几次。


      “基本上是。”


      “那我有一个请求。”Conner说。他清清嗓子,说出了那句在他脑海排练过无数遍的、他以为永远没有机会说出来的话:“我可以吻你吗?”


     “看在你语法完全正确的份上,”Tim的脸上挂着和Conner一样的微笑,“是的,你可以。”


     Conner没有浪费一秒钟,他探过身去,终于吻住了Tim的嘴唇。他们拥抱着,好像再也不会分开了一样。Tim完全投入其中,不让他们之间留有一点缝隙。他们是那么的相配,以至于很难相信两人花费了这么久才走到一起。Conner不知道该感谢谁,但他感激这样美好事情的发生。


       好像烟花在他脑袋里爆开,胸膛的深处有什么东西醒来了,开放出激越的热情。他暂时失去了其他感官,只专注于Tim依靠在他身上的感觉。一直积郁着的感情终于得到了释放,使得这个吻有些凌乱和不顾一切,却更为甜蜜。


      就在他觉得已经没有什么能比这更好的的时候,Tim发出了一声轻轻的呻吟,而这回Conner的脑子真是要爆炸了,炽热的欲望在他的血管里窜动,争先恐后地向下方涌去。他放任自己用手抚摸着Tim完美的身体。除过刚逃出卡德摩斯时的几次初次尝试,Conner已经记不起上次被仅仅一个吻挑动起来是什么时候了。照这样下去……


      过了一会儿他们分开了,Conner花了一些时间来平复呼吸。没错,他是超人类,但还是有能让他喘不过气的东西的,比如和这个让他神魂颠倒的人来一次最美妙的亲吻。而且Tim的吻技真的很不错,简直没有什么事是他不擅长的。既然他已经欠下一个鲜花果篮,也许那个教Tim接吻的人应该得到一张感谢贺卡。


      “哇哦。” 一分钟过后Conner感叹道。他还是忍不住微笑,心想现在自己脸上的表情可能会笑变形,就像妈常说的那样。


      “哇哦。”Tim也感叹着握上他的手,十指交缠。“这比我能想象到的最好的事。”


      “同意。”


      他们就那样看着对方,不太确定该说些什么,但确信了一件事:有些时候,愿望能成真,一切都会好起来,你还能和最好的朋友在夜晚的豪华公寓里黏在一起,脚下的城市灯火通明,头顶的夜空星光闪烁。


      “我们还是要好好谈谈。” Tim说的没错。Conner不想让这段感情止于表面。他想要好好经营,而且他也明白了沟通的重要性。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他觉得不用着急。夜还很长,他们有足够的时间。


       “你说的对。但我们可以晚餐再讨论,不是吗?我还想和你多待一会儿,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Tim被他的耿直逗笑了,充满爱意地捧住他的脸。


       “我想我也很愿意。”


         (倒数第二章完)

——————————————————————————————————

*房间里的大象,比喻显而易见的事实。

*福西特城,沙赞/比利·巴特森的城市    

*“在(可能的)……背后的一切” 不知道有没有大佬帮我看看这句怎么翻译唉我这种渣渣翻译水平(T_T)

原句:The plan stretched little further than interrogation at the (probable) scene of the crime and somehow forcing them to confess to the horror that was Alpramine.


评论(10)

热度(36)